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人
2006/10/04 14:14:34瀏覽277|回應0|推薦21

一場飯局

讓我的心有深深感動

昨天晚上

與之前公司的同事聚餐

在席中

發現一張陌生的臉孔

靜靜著像一個小朋友一樣

享用著美食

不吵不鬧

偶爾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

講一二句話

原來

她是同事的妹妹

有著智能方面的障礙

雖然生理上已是成年人了

但在心智上能停留在國中一年級程度

我問著同事:”今天怎麼會想帶妹妹一起出來走走?”

同事回答:”因為妹妹今天很乖,主動打掃家裡,並把地板拖的很乾淨

       為了獎勵她,所以帶她一起出來

接下來,同事開始說著妹妹的趣事,就像是一個話夾子打開般,停不下來

我也聽的入神

在這一瞬間

我發現了愛

同事對妹妹的愛

雖然同事妹妹有著先天的缺陷

但他們一家人

對妹妹的愛只有比其他人更多,更多

心中感動久久不停

許多事是天生就注定的

但我們有能力用我們的愛讓許多事更美好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zjghi&aid=47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