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小鎮
2007/11/06 01:59:13瀏覽1625|回應0|推薦14

第二次來到鹿港小鎮

真的是小鎮

延著中山路就可以逛個 7,8成

五十嵐 ,Easy Shop的入侵

卻擋不住小鎮悠古的情懷

依然保留著許多的文物遺風

<<天后宮>>

<<善男信女>>

<<紅男綠女>>

"媽祖婆,偶們是來求課業的,不是來問你該生還是要拿的,您不要發火..."

<<磨肩擦踵,人聲鼎沸的廟前小吃街>>

                   <<古樸的小鎮,有著歷史的滄桑>>

                   <<傳統的手工藝>>

                   <<籐轎>>

<<傳統燈籠>>

<<晒香>>

                   <<摸乳巷>>

"诶诶诶,誰家的小鬼!?擋著路,我要怎麼跟姊姊玩摸乳??只能摸到你的牛腩肚..."

"喂喂喂,誰家的媽媽!?自己偷偷的偷窺就算了,還教壞小孩子..."

                   <<一級古蹟--龍山寺>>

<<甕牆>>

<<巴洛克式的民俗文物館--1919年落成的辜家洋樓>>

<<丁家大宅進士第>>

                   <<古錢和葫蘆造型窗戶的意樓>>

                   <<舊時文人雅士聚會的十宜樓>>

<<百年老店玉珍齋>>

創立於清光緒3年,西元1877年

 

                   <<人氣排隊店1--阿振肉包>>

<<人氣排隊店2--老龍師肉包>>

都排的比我家巷口的五十嵐還長

真搞不懂這些人,幹麻大老遠跑來鹿港排隊買肉包

出門都懶的Lyon

要我排隊,會要我的命

Hank,下次買肉包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醬你就有機會,被前後的阿眉阿搭訕了...

不要說我沒照顧你!!

來到鹿港,一定要嚐嚐大顆肥美的蚵仔

炸個酥酥脆脆的蝦咕螃蟹加一個炒花枝米粉

這樣200多就是美味的一餐了

走懷舊風的鼎泰興的水蒸蛋糕,也是超人氣

套餐也不算貴

120到200多

                   <<鼎泰興>>

<<懷舊茶館>>

                   "我們家的門牌,連瞎子都看得到!!"

雖然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送肉粽"

可是放慢腳步

悠閒的消磨一個午后時光

彷若走回時光隧道

會讓人流連忘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n&aid=135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