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安童年回憶
2006/10/17 17:46:26瀏覽1088|回應0|推薦4

孤單.自律.小綿羊 
      童年時光總是令人回味無窮,而我的記憶卻有些甜中帶酸。 

在我的童年記憶裡,爸爸常常因公務不在家,總是媽媽陪伴照顧四個孩子, 媽媽身體一直不太好,經常臥病在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媽媽常把我叫到床邊,握著我細小的胳膊說:「我身體不好,妳又那麼瘦弱,不知能不能看到妳長大成人?」 

媽媽的擔憂流露出她的慈愛,卻也讓我有些酸楚,我總是捱在她的身邊做功課,感覺看到她,我才放心。 

      我的童年也有些孤單。兄姊年齡相差大,兩個哥哥長我十一、二歲,因此我經常一個人在院子裡玩,有時找鄰居玩伴跳橡皮筋、玩騎馬打仗,不過大多數時間得在自己的世界中,渡過童年。也正因此從小我就比較獨立而且相當自律。 

記得上小學後,我每天的功課一定自己安排得很好,而且做好的功課就不喜歡別人亂碰,這種有些一絲不苟的個性,其實也反應在我成年後的生活習慣,我喜歡凡事按部就班、有條理的工作。 

      在家中既然是「老么」,自然也倍受疼愛,我的個性溫和,又不太會增添大人的麻煩,因此哥哥給我取了一個外號「小綿羊」,喜歡逗我、摟我、抱我。至今,想起這個家人的暱稱,仍覺得溫馨。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m031a&aid=49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