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安的求學時光
2006/10/17 17:40:25瀏覽1079|回應0|推薦2

乖巧羞澀的小學生 
     小學的我,雖然還算用功讀書,不過功課平平,所有科目中,最拿手的是國語,曾經代表班上在司令台上演講,但因過度緊張、害羞忘了稿子,尷尬收場,從此好長一段時間,不太敢當眾發言。沒想到長大後,能面對螢光幕對全國大眾侃侃而談。 

奮發圖強的中學生 
     國中時期,功課壓力大,成績也不很出色,倒是人緣不錯,個性逐漸開朗樂觀。到了國三,我開始發奮用功,為聯考自行擬訂了一套讀書作戰計劃,按部就班的苦讀終於如願考上第一志願。 
     進入「北一女」就讀,穿上綠制服是一項光榮,但也給自己更多的期許,高中時期,我積極地參加社團,並且擔任班級幹部,開始培養一些領導能力。 

真正為興趣學習的大學生涯 
    做一名記者,一直是我心中的目標。進入政大新聞系使我覺得如魚得水。學校的學習環境好,加上唸的又是有興趣的科目,我非常專注課業,而且為吸取實務經驗,從大三開始,我就利用晚上和週末到廣播電台打工,從未間斷。

      升大四暑假,我因為名列班上前三名,獲得電視公司實習機會,邁出電視新聞工作的第一步。大學畢業後,即考進中視擔任新聞節目「六十分鐘」執行製作,負責幕後撰稿、採訪及製作工作。 
    回想大學生涯,沒什麼玩樂,但學新聞、做新聞,確實令我樂在其中。

迎向挑戰的研究生 
     新聞工作在國外學習觀摩的機會較多,所以我決定出國唸書再多充實。當初,選擇馬里蘭大學研究所著眼於它鄰近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又是新聞科系的名校。這段留學生涯,讓我體驗到華府首都不僅是政經中心,新聞重鎮,更是文化知識寶庫。 
二年後,我以「電視收視的觀眾需求分析與研究」相關論文,取得碩士學位。珍貴的新聞專業訓練,對往後的工作,有了相當深遠的影響。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m031a&aid=49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