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 Colores 基督活力運動 - 女101屆男115屆(台中聖愛山莊實習班 )
2010/08/28 22:08:13瀏覽1576|回應0|推薦5

台中分會舉辦 : 基督活力運動實習班-男115屆、女101屆

日期 : 2010年8月19日(週四)~22日(週日)

地點 : 聖愛山莊 地址:台中縣太平市長龍路一段內城巷43


在幾週前,老公與我像往常一樣到三民堂去望彌撒,但彌撒結束後,三民堂的美惠姐,拿了一份表格給我倆,希望我倆能一起參加【基督活力】運動,當時的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活動,先以為是拜訪聖愛山莊,在那住幾天進行一些聖經研習而已,完全不知其中;後來因老公職務在身不便參與,唯有我報名參加。

三民堂共有其他四位教友參與,陳姿瑾姐妹開車,到達聖愛山莊報到時,受到基督活力的學兄姐(穿著外套與圍裙),熱烈的歡迎與款待,先是搶著替我們拿行旅,再以手風琴拉奏音樂,唱歌與舞蹈來迎接我們。

在這三天的習實中,每天的講習課很充實及密集,共有16堂的課,由主教,神父,修女,志工,及各行業的學兄姐們上檯主講。

在上課的過程中,漸漸的了解這活動的目標,也摘錄部份 : 

~王愈榮主教~ 所寫 【基督活力運動理念及發展】的文章講述,

目標 :

一、整體的目標:活力運動是教會在教友傳教領域中的一項運動。它主要目標是經由教友領導人,在一切人類活動中的使徒行動,使世界基督化。

二、策 略:是在不同的環境中,尋找關鍵性人物(實習前),改變他們能與天主有更深的關係;使他們接受在俗教友的使徒角色(實習中);使他們團結一起,彼此支援,而有效地完成使徒工作(實習後)。

三、恆心的方法:小組集會--這些教友使徒以小團體的方式聚會,分享並計畫他們的使徒工作,也以較大的團體方式(勵志會),讓許多小組相會,給予較大團體的工作以生命和衝擊。

策略與方法,用來是為達到運動的目標--世界基督化。策略三個方法彼此協和,才有妥善運作的活力運動,才能達到目標。

基督活力第101屆聖佳琳組員共9位

我們一組, 聖佳琳組部份成員。

三民路教堂參與的弟兄姐妹們

.

上課的點滴

.

.

.

.

.

.

.

.

.

審員們的喜樂 ~

.

.

.

上課的過程中,也愧疚的不得了,身為天主教徒的我,對於一位教徒所應當的功課,竟然無視其中,還沉醉於蜜月期中(在2006年12月24日受洗 - 受洗至今只有四年多),其多的藉口,還自認是蠻新的教友;這一連串的荒唐推辭謬論,在實習過後; 就再也不能拒絕天主的召喚,必須將應有的功課準備好,整裝待發,希望能做個福傳酵母; 在對天主的召喚時有正面的回應,我會很落實的去實踐,用我期許的方式來表達使徒角色。

.

在聖堂內

.

.

.

經過三天的實習,終於結業

.

.

.

在閉幕典禮時,每一位實習員必須就以下兩大標題,

發表這一次上課的感言。

.

.

三民堂教友們

.

.

閉幕典禮上的我們

.

.

與張象文姐妹 (領導人學校執行長),高錦藏兄弟(研習長)

.

.

教會的用心,活力員心甘情願接受使徒任務,運用活力運動的方法來改變特有環境,而在生活中建立基督宗教信仰,許下虔誠、進修和福傳的工作。

神花單

.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2789&aid=435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