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升起的時候
2013/01/25 16:11:22瀏覽85|回應0|推薦1
今天在Q上遇到阿揮同學,目前她正等著升職公文下達,跑去上任。急性子的她,覺得在辦公室裏無事可做,有些郁悶。雖然如此,我可以想象出她意氣風發、目前少許春風得意的樣子。

          阿揮同學是我的小師妹,球友,我大四時,她才大一。大學四年,她也是遙遙領先,什麽獎都拿下。我這個師姐,是望塵莫及。

        阿梅同學,是我的中學摯友,大學畢業後只身去珠海闖蕩。三年前學了茶藝,開起了茶館,之前她還說要把生意做到海外,現在又要轉店結束生意。更聽說,這個月她將跑去武漢。

       畢業幾年,對于工作,大家都有什麽看法呢Playground equipment?

      前幾天的某個清晨,我醒來,突然想起中學時看的一篇文章,說的是太陽升起的時候,羚羊和獅子都要全力地向前跑。學生時代升學的競爭,那時感觸很深。從什麽時候開始,我漸漸忘記了,也不曉得自己是羚羊還是獅子了。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評到了講師,回到了佛山,我又該做些什麽呢?學習?如何學?目標是什麽?副教授黃糖面膜

       如果是人人羨慕的公務員,領固定的工資,按時的上下班,那目標又是什麽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725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