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游走
2010/03/16 21:16:42瀏覽352|回應1|推薦4
許久不曾聞導師開砲似的勸導了,校外教學回來,也許大家都還未收心,校外教學那幾天,班上融了一種快樂的氣氛,久久不散迴蕩,其實昨天上國文課,我已感到不對勁,導師接著開始檢討我們班的數學抽考成績,好像又回到了一開學時,班上幾乎每天耳邊都回繞著導師的警句,不是導師愛唸,是我們太不自愛,導師對我們很好,是我們不珍惜,有時總覺得自己很幸福了,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班的數學一直沒有起色,反而一次比一次差,以「班」來論,其實我並不會在意,成績好壞是個人努力的結果,但是如果對「班」有了情感,身為班上的一份子,不管是殊榮、失敗......任何一切有關班上的事,在在都牽扯著我的意念,何況是其他為班級付出心力的同學?

導師將其他7個班的數學抽考成績一一寫在黑板上,我們班也不例外,比較的結果,大家早都心裡有數,只是不知竟和其他班落差那麼多,當下我感到慚愧,我的實力不該如此,是遭懶惰與自傲埋沒、矇蔽,而聽到導師說我們班又有人做弊時,心一震,這許久前才平止的事,卻又發生了,老實說,我喜歡我現在這個班級,大家很活潑、天真,校外教學時,看到我們班發揮平常不曾見到的團結,一起闖關,得名,而班上用功的寥寥無幾,嬉鬧的頗多,相抗衡之下,就形成了委靡的讀書風氣,導師的諄諄教誨,隨著空氣飄散無蹤,多少人聽了進去?

我想,我們對於導師,也是新的挑戰,她之前是帶南女的,來到屏東鄉下地方教書,不管她用什麼方式帶我們,我們只是學生,本該聽從老師的教導不是嗎?回想導師在講台上用著敎導小學生的方式,告訴我們學習基本的態度與品德,深感諷刺,很想向那些自以為是的同學向老師抱不平,她真的已經夠好了,還把她想要表達的善意和關心都付諸行動了,是不是越幸福的人越不知福?

對於這次英文又作弊的人,感到很好奇,最後輾轉知道是誰,在我意料之外,竟不知該說什麼,畢竟他是很好的朋友,感受到強烈的震撼,若是關係較疏遠的,也就罷了,身為朋友,我有種無奈,甚至一點點感傷,我安慰自己,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但是我也對他感到悲哀,還有該不該告訴我們彼此的好友,掙扎拉扯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iusme745&aid=3859655

 回應文章

小依
逛逛
2010/03/16 21:30

ㄎㄎ

開心最重要低

><

little two(lusiusme745) 於 2010-03-16 21:32 回覆:

看到妳我就開心爆了~

哈哈

妳也要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