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鸚鵡失蹤記
2020/12/23 08:34:18瀏覽432|回應0|推薦0

鸚鵡失蹤記Date2020.12.22.pm20:00

鸚鵡興奮與玩瘋時,會失控咬主人。正常放飛時也有可能失去方向一去不回頭,平日乖巧聽話的鸚鵡,在家來去自如,隨叫隨來,在戶外就不一定囉! 我們都不知何時牠會失控,越飛越高的鳥禽個性是會不斷的挑戰新鮮感,當主人的不要過於有自信。

 

平日每日放飛,吹哨後無論距離多遠都會乖乖的回到我手上,或搖一下牠小時候陪玩的熊熊鈴噹聲也會興奮的飛過來,2020.12.22晚間八點,依平常放風時間20分鐘,今晚出門較早一放卻越飛越高,消失在我的視野當中,吹哨後能遠遠的聽牠的回應聲,回應聲卻在不同的方向,10分鐘後再也沒有任何回應聲了。

 

當晚尋找方圓三公里還是找不到我們家的澎彭,我想得等到明日早晨早餐時間呼叫祂,因為是早餐時間,依昨日飛翔一大早一定會肚子餓,因為牠是吃水果與奶粉,在外一定沒得吃,必竟是養在家的寵物鳥嬌氣了點,今晚又下起了一晚上的雨,擔心牠是不是這樣就gg了,還是存著一份希望一早起來尋找,果然一早6:40呼叫牠,遠遠的回應聲,循聲靠近,在一片大榕樹上,我看不見牠,但牠一直有回應聲,就是見不到牠的身影,外頭又下著雨,在約三層樓高的榕樹上一直叫著,正想算了讓牠再餓一下,等會再來,霎那間看他自空而下飛到我手上,叫著奶奶,就是說牠肚子餓了,摸摸他的羽,竟然未濕,可見一晚躲得很好,心情總算平復下來。

 

這一次經驗讓我不再那麼有自信放飛,不過要放飛前應該要做好以下幾點的準備

  1. 不可讓鳥兒吃飽
  2. 腳環號碼要記錄下來,腳環上別上一組連絡電話
  3. 不可在人多的地方放飛,鳥兒亦受驚恐
  4. 要有平日練習的煤界,會有聲音的東西,如哨子,最好有幼鳥兒時最喜歡的玩具與聲音,牠一見到便會有所回應。
  5. 平日鳥兒見到你不用聲音也會飛到你身上
  6. 鸚鵡走失最好早上尋找
  7. 通常鸚鵡飛失,短時間內不會飛太遠要抓緊24小時內黃金期
  8. 平日要常與祂相處,牠就是家人,對牠好一點親近點,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放飛自然保險點。

 

經驗是這樣的希望對有養鸚鵡的鳥族人有所幫助

: 冬天台灣濕冷,補充鳥兒維他命,保溫器、棒都是必備的以免著涼。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yi&aid=15480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