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燕歸去
2011/08/07 03:29:04瀏覽140|回應0|推薦5
on Sunday, 17 July 2011 at 00:29


憶似迴廊走不盡

繞下心頭 才上眉頭

愁愁憂憂 夜空悉孤心

舊時舊地人已非 莫奈沁心扉

亙古不變惟父情

怎奈紅顏心如冰 同甘易之共苦難

旁人勸言領歡矣 曾經以過非已過

日復一日漸憔悴 心不願

又奈何



奇女子言之有物 生者或許悲甚過

一則母疚 另一舊情

兩者纏繞似迴廊 每晚夢中景依舊

夢驚醒 夜半寂寥擾孤心

又奈何

忘卻曾經 曾經曾亡心

愁更愁 憂更憂 何奈又何奈

涕然之

迴廊迴廊 孤豈堪折這般地




閒賦於家非我願

世道利益擺中間

非我志向欲往之

瀟瀟灑灑過一生 孤心欲斷情字邊

孤命由我不由天

喜 遇奇女子指點迷津
歎 世道之下難遇此人

喜 奇遇女子知我心思
歎 時機是好壞尚不知

喜 苟延殘喘仍會度過
歎 迴廊似鬼魅纏其心

喜 順其自然同孤心境
歎 不知天意能如孤願


四喜 四歎 不似人生一場醉


戲中角色早已定 偏偏孤不信天命歸





瞭望夜空 安靜無聲

小都市底上的夜空 少了大都會區中的喧囂

琴聲悅耳 睡意漸起

奇女子 謝謝妳的那句話

此話對我影響深重

『生者或許悲甚過』


當時沒有對妳說句下聯

『孤亦生者,孤且為陪伴死者唯一人』


放下之意 心願之

爾悉孤性固執之甚








思蜜如絲甜如果
紫語夜夜孤思量
儀心直率似珍寶
洛寄雨景單相思
慶猶榮幸有爾旁
字句縝密望諒之

思 紫 儀 洛 慶 字


辛卯

季暑


桑榆 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chingwen&aid=551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