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的主角
2006/05/05 14:41:12瀏覽576|回應0|推薦20

  忘了是第幾次責罵自已了,總是會懊惱著我剛剛應該快一點的,望著再度遠去的公車,空空的坐位,也許我可以快一點吧!那種看著公車背面的感覺真是不怎麼好受。即使明明知道,沒多久又會有一班公車,還是會想要小小責備一下自已,自虐啊?!

  就這樣看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藉著車子的款式、顏色、有沒有一大串的廢煙...等,來猜測車主的個性。偶爾幾隻流浪貓,偷偷摸摸地找食物或是快速經過,我不禁想問,後面有可怕的東西嗎?卻不曉得,自已,身為人類的自已,就是貓兒眼中那個可怕的生物。即使無辜,曾不從傷受過任何一隻貓,也會被當成敵人看待。

  也許,你、我、他,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會在天堂上遇見那隻流浪貓吧!牠會講話,牠會在雲層上打滾,在牠的天堂裡有著吃不完的食物,沒有惹貓厭的人類。而牠會責罵說:『我,就是你上次拿棍子打我的那隻貓。』,哈,想想那情形,高高在上的貓兒怒罵著臣服於地的人類。知道嗎,那時看完宮崎駿-【貓的報恩】時,我開始盯著每一隻流浪貓看,想著牠們所隱藏的秘密還是故事什麼的。說不定,牠們曉得是誰偷走了你的黃金。

  公車來了,擁擠的人潮,難道大家都同我一樣錯過了上一班車?!我總不能一個一個去問吧!沒有聊天的對像,只好看著眼前飛逝而過的街景,傾聽著公車上的八掛。沒有營養的話題,沒有營養的壞話,沒有營養的吵鬧聲,我開始佩服起公車司機了,竟然可以承受得了。

  他們,車上的每一個人,又有著什麼樣的價值?每一個人都帶著一個故事,於下車時連續了未完的故事。那麼司機又是誰?載著一個又一個故事,使得它們得已連接起來,一個接著一個。

  如果說,一個生命的結束,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那麼,一個故事的結束,不也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說到底,這一切並沒有end的時候吧!呵!

悱珀200412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5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