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的價值
2006/05/01 19:41:57瀏覽655|回應0|推薦21

也許有些事情,
我們不該去違反上帝的抉擇。
祂在想什麼,
如果我們想透了,
那麼祂還有存在的義意嗎?

一句話的語調是什麼,
它可以是讚美也可以是羞辱,
是同樣的一句話不是嗎?!

『我從不曾去思考過上帝是否具有存在的價值。
 如今,我卻開始害怕祂真得不存在。
 這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
 我一方面害怕祂的存在,恐懼祂處罰我不照祂的路走。
 我一方面又害怕祂的不存在,這樣我將無法請祂幫助我。』

但又有誰能知道,
那面牆的背後是什麼,
渴望與好奇,
驅使著去嘗試。

『曾經,我以為他們是聰明的,所以想要參與談話。
 每個人提出各自的看法,那叫辯論是吧。
 但我失望了,他們太幼稚了。
 那些辯論是無意義的,如果他們有去深入的了解。
 草草地將表面看過,就認為自已掌握了所有,愚蠢!
 而我還曾經羨慕他們,即使他們嘲笑過去的我。
 可我不一樣了,換我嘲笑他們了。
 那又有什麼差別?
 只是角色對換了,我同他們有何差別?
 我陷入了,一團迷惑之中。』

卻察覺,
原來所渴望的是如此的不堪,
原來所好奇的是如此的醜陋,
他掉入了他所以為是【光明】的【黑暗】,
失去了誤以為是【黑暗】的【光明】,

『我將他們當神來看待,到頭來,他們根本只是虛有其表而已。
 什麼都不了解,只是靠著【這是我的想法】,就決定了。
 這是多大的錯誤啊!
 不,錯的是我,錯的是我將他們當神來看待。』

似乎回不了頭了,
一個是亮眼到刺痛了靈魂之窗,
一個是寒冷到冰凍了心魂之眼。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我看到你對我笑,所以我也對你笑,即使我不明白你在笑什麼。
 現在我知道了。
 額頭上濕濕的是什麼,我伸手去摸,是紅色的液體,好痛。
 那是被麵粉沾上的牆,白色的牆,也是我喜歡待的地方。』

『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答應吧!
 我想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PS.

這是在講一件事情(心得),不過不是很整齊地去描述,有點跳躍式。
去年寫的,現在拿出來把模糊的幾段刪掉。
也許它可以講得更清楚一點...(但,會愈講愈亂吧!)

悱珀20050208/修200605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5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