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灰濛濛的天
2006/04/24 11:09:17瀏覽536|回應0|推薦16

仰望著灰濛濛的天
似乎唯有此刻
才能夠真正感受到自已正擁有著一片天

在眾多的顏色之中
只有灰色
無法彩繪出絢麗的世界來

那天
透過一個人告訴我
『只要活著,就有快樂。
 只要活著,就能實現。』


那天
透過一首歌告訴我
『即使那是一個孤獨的夢想,也絕不放棄。』

拿下的鏡片
任憑雨水的節奏
敲打

看看是否能敲醒
沉睡中的靈魂

悱珀20041017



創作是一種藝術。藝術又是什麼?

又為什麼大家會一窩蜂的去追求相同的事物呢?

欣賞就是欣賞...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早期suede(英國搖滾樂團)在發第一張專輯時,他們那種另類的風格,還不太能被接受。後來,他們也紅了。

一開始會注意到,是因為主唱的聲音真得很特別,不太像是一般人的聲音。也聽不懂歌詞,只是在聽主唱的聲音和曲風而已。

有一次,拿起翻譯機開始查單字,心裡一直覺得“是我會錯意了嗎?”。對於歌詞,嗯...還真另類。不過,始終認為那是我“會錯意”。

後來才知道,我並沒有會錯意。(在那之前,我真得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只是有一個中文歌名,剩下得就只能靠想像。)

我要講得是,他們的歌給我的感覺很真,不像是為了歌而創作,而是為了創作而創作。

不過,或許是遇到什麼事了吧!最後的專輯,真是令人難以接受,不同於以往的風格,真想跟他們說“我希望,能回到以前的那種曲風。”。(後來suede沒在出,聽說是散解了。)

我去買專輯時,還送我一盒“涼糖”(新上市,宣傳吧!)。我只能說,還真是OOXX。在那之前,我想他們的歌,絕對和涼糖拉不上邊的。

好不容易,在眾多相似之中,找到一處。有時,還是不得不屈服吧!那種感覺,是一種說不上痛的痛。

---

呵呵,可是我最上面說的【祂透過一首歌告訴我 『即使那是一個孤獨的夢想,也絕不放棄。』】 是一部卡通的片頭曲!(日文歌)

多一個字,少一個字,整個感覺上真得會有差。

當時的心情,是一時的。留下的,是之後的揣測。

每一篇,總是會讓我想到很多心得,自己寫的只有自己懂,感觸多。

但,在那之中,更多的是,有趣的“發現”。

讀了這篇舊文,又想到的心得,且現在下著大雨......悱珀20060424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moy&aid=24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