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爸。 阿爸寫的便利貼
2010/12/20 22:19:03瀏覽254|回應1|推薦0

曾幾何時老爸開始會在客廳桌上留紙條,老爸留的字條全都是交代我晚餐的事,因為二老總是總是比我們早起早出門上班,而我和大弟都還在睡覺,要我那麼早起是很痛苦的,還好二老沒說什麼。

我們家的早餐幾乎都是老爸或老媽煮的,早餐因為二老要帶便當所以早餐也跟晚餐一樣幾菜一湯,當他們兩煮好早餐用完餐裝好便當就出門了。

老爸一直是我家的大廚(從小到大喔!!而我老媽只會出一張嘴而已...)早上的菜是老爸買的,所以也包括晚餐的菜色,因為我下班比老爸早,所以晚餐大部分是我張羅,不過老爸不會叫我起床交代晚餐的事,所以就開始留字條了。

印象中老爸留了好多字條ㄛ!可是當我有想法收下來時卻只有這幾張(日期顯示2年內)事後想想好可惜!!如今這些字條對我而言跟相片是一樣寶貝的。

有時候老爸在早餐時就會順便把晚餐準備一些起來,例如大鍋菜啊滷味啊!...

老姊愛做滷味就是遺傳老爸的吧!...老爸滷的豬腳好好吃喔!!老媽不愛吃豬腳,還有雞腳我也愛吃,每次老爸要滷東西時一定會滷蛋的,而滷蛋前要先煮水煮蛋啊!我就很喜歡幫忙剝水煮蛋然後一邊剝一邊吃尤其是不...小..心剝壞的就理所當然吃掉它囉!因為滷起來不好看啊!!哈哈...我就是那時愛上水煮蛋的吧!!

麵在我家也常出現!有時老爸還會自己撖麵條呢!!老爸煮麵有眉角不愛放東放西的,而我總喜歡丟很多料如餃類、肉絲、丸子....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可是這樣老爸都會唸...老爸的麵是爆香後放青菜、菇類簡單的湯麵但是也很好吃啦!!

老爸學過煮菜,家族中姑姑和堂哥都在中餐當大廚,而老爸一輩子在我家當大廚,我沒有把老爸的廚藝學起來,老姊比我學的好因為老爸有時間敎她,而我在旁邊老爸都嫌我擋路.........

這張是老爸留給大弟的,我家老爸的字最漂亮,老爸只有國小畢業ㄛ!!

看到這些字條心還是悲喜參雜,好懷念老爸的菜喔!!記得在台北工作時只要回家前跟老爸說想吃什麼菜,老爸就會準備好煮給我吃,而且下一次回去你還會看到那道菜ㄛ...哈哈...老爸是一個喜歡被讚美的人喔!讚美他煮的菜好吃他會很高興煮給你吃.....我的老爸嚴肅不善表達但對我們很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4715909

 回應文章

夏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酸.....
2010/12/21 09:47

阿如:

妳害我一邊看一邊哭,臉都哭花了

想起阿爸我還是很難過,尤其是阿爸交代的事

阿爸交代的事到現在只有妳的婚姻大事搞定

我們家那兩個兄弟到現在還是"一元溜溜"

妳說怎麼辦,只能想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囉~

要老媽也別太操心了.

☆如★(luna1313) 於 2010-12-21 11:02 回覆:
妳自問自答我還能說什麼?生活快不快樂比婚姻大事重要吧!!
你也知道干涉無效..所以就這樣囉!等哪天他們有不同想法時..
哭花了喔!!有得補妝嗎??昨晚整理時一邊寫也一邊難過啊!但我忍住了
什麼時候滷豬腳和滷蛋給我吃...我可以去幫忙剝蛋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