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進行曲@婚紗拍攝篇
2008/05/05 17:58:13瀏覽471|回應0|推薦4

星期二去"真愛密@"看婚紗,也不再比較看看別家就下決定了,訂星期四拍接著就去試穿禮服,天啊!得在陌生人面前寬衣解帶,毫無心理準備,結果還是害羞的讓服務人員幫忙穿脫禮服囉!店家只交代我當天穿前扣的上衣(我猜應該是避免弄到臉上的妝吧!)當天到才知洗好頭髮來護髮品、髮油、幕絲都不能抹的,算了...

一開始造型師就先把頭髮上了捲子,接著用海綿去掉我臉上的防曬、隔離霜(沒有用卸妝產品!)在她幫我用的過程中,她說坊間的新娘秘書和駐店的造型師是有差別的,喔!剛好同學有用過"新祕"所以還算聽懂她在說什麼。

,再上妝的過程中,她推薦一種定妝液的產品,我說不用吧!她說用了比較好上妝不脫妝,一輩子才一次啊!就讓自己美美的,說的我好像不用會後悔似的,一問之下1瓶要500元而且只有幾cc而已!所以臉部就用一瓶,接著換禮服時又被她說服兩手臂又用了2瓶,輪到他上妝又用了1瓶,真怕她說的掉妝,哇!醜一輩子!...

接著換衣服時第一次穿new bra,造型師説把衣服都脫掉,我問:小衣衣也要脫嗎?要,因為她要幫我穿new bra(明知道但還是確認一下)天啊!我的第一次(我連試穿小衣衣都不讓店員進來幫我的說),原本外拍只有一套白紗我跟攝影師ㄠ了一件禮服(原本棚內拍的)他還阿莎力要免費多一件異國裝呢!他們都說攝影師對我們真好,因為禮服只能3套多了像要加錢吧!外拍時攝影師拍的很起勁、很用心。

我心裡想只挑12組他拍了5個地方場景,室內還有兩套,一開始拍的還挺有趣的,但越拍就越感受到疲憊,從早上10:30出發一直到下午3點多才回公司吃飯,吃完接著拍棚內的,什麼還有白紗要拍喔!加上我們選的一件異國服飾+攝影師送的,還有3套,一聽腳都軟了,就跟小姐說我們只拍異國服飾一套就好,其他不用了,拍著拍著雖然也是笑聲四起但真的很像結束這一切,所以攝影師說最後一張時,一拍完我和他很有默契的說:下課了!真好。

結果攝影師說:再一張,什麼?只好再配合拍一張,最後就跟大家說:謝謝大家!辛苦了!接著要約訂婚當天化妝時間時問題出現了,她說一般是3600元,因為我們是讓他們拍所以優惠我3000元,上班是10點每提早1小時加收200元,而我要約8點所以總共要3400元,這才了,原來訂婚妝是另外算的不包含在套裝裡,店員沒說清楚啊!

這下明白了,為什麼一開始造型師會跟我提到新娘秘書的事了,那既然是另外收費的那我就不一定要來這裡化了,所以我就跟造型師說再給你電話,她一聽就說:沒關係啊!那這個時間我就不幫你保留了囉!沒關係(一聽就知道是行銷手法,略帶威脅口氣似的)。

結果又額外花了2000元的定妝液、800元外拍油資,此時這個小插曲讓奇檬子開始走味!因為當初談都沒提到這一點,心想既然如此那我就不用遷就婚紗公司又特定來這裡化囉!

5點多拍好約7點看相片,我們先吃完晚餐再去已經8點了,看相片時他說不喜歡的就直接殺掉挑挑揀揀最後16張,此時攝影師建議說在挑4張湊20張,不然16張做起來很薄,我們拒絕了因為包含在費用內的只有12張啊!那表示12張已經可以一本了啊!不然他們應該贈送多一點啊!多了4張又多3600元,反正拍照只是為了訂婚時有相片可以擺,何必多花那些錢呢!

挑完相片就去挑定婚要穿的2套禮服,試穿了好多件都不OK耶!最後挑了1套金色的及大紅的勉強OK啦!只是當下挑不道的我改天不能再挑嗎?小姐說通常當天會挑到好耶!喔!..不過我的挑好應該也開始修改了吧!

回來後越想越不對耶!改好後不用再讓我試穿一下確認OK嗎?店家直接說訂婚前一天取相本及拿禮服,這樣好像不太對耶!萬一拿回來有問題也來不及了,看來只好自己再主動聯絡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83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