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堤岸上的生日驚喜
2008/01/02 12:53:43瀏覽528|回應1|推薦10

離開了學生生活大夥散居各地就少有一群人慶生的場面,尤其是同學們結了婚、談了戀愛要聚在一起為某人慶生,這又得刻意安排才行。

12/30他沒空所以邀了她女兒同行南下跟同學們控窯、烤肉,當天一點也沒嗅到任何異樣。

12/31他女兒朋友到嘉義來吃飯跨年,當天我們還是得上班囉!姐原本要約晚上一起吃他說:晚餐不行,我要單獨跟你過,所以和姐約了中餐。

晚餐問他帶我去哪吃?他說:名都,這時剛好看了信件上有介紹斗六一家餐廳,就跟他提議說:今天晚上去這裡好了,他說:那家改天再帶你去,"名都"我今天包下來了(其實是名都沒啥客人啦!)喔!好吧!其實都沒差啦!

出門前他換了西裝,我說:需要這麼正式嗎?那我不是還得換禮服啊?去到飯店整間餐廳真的只有我們兩人,感覺也不錯可以安安靜靜的吃ㄧ頓飯,一直等我們快用完餐時才又來了一家3口。

結帳才知他有跟飯店訂了蛋糕,拿了蛋糕離開飯店還早想先到百貨晃一下好了,他說不要啦!然後就往河堤的方向走,不會吧!外面那麼冷要去河堤走喔?結果是到河堤旁的一家"堤岸"餐廳",我們選了頂樓雖然風大很冷但有夜景可賞啊!

才坐沒多久突然還了一群人端了蛋糕上來,一看竟然是昨天碰面的同學,還有從屏東上來的阿福(快一年不見了),問他們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是他說的嗎?可是同學不知道他的手機啊!一問才知原來前幾天有同學打來要他的電話說是朋友有建築方面的問題是要問,當時也不疑有他呀!原來早就策謀好了啊!

好感動喔!這麼冷的天大夥上完班又趕上來,除了陶子一家跟人有約先離開外,兔子、建銘、阿福都留下來陪我們跨年,美鳳快11點也從信義過來,這幾個都是我專科非常要好的一掛,只差秀婷沒來就是她打電話來問他的電話的,因為有事無法前來,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這麼有心。

我們在這家店等待倒數,屋外的河堤上已經有人在放煙火了,雖然沒有101的壯觀,但坐在這還有煙火可賞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因為這是別人跟我們分享的他們喜悅而來的呀!

美中不足的事店家似乎一點不在乎跨不跨年的事,要倒數了也毫無動作,結果我們還是從廣播中確認時間到了,大家互道"新年快樂",然後他們又跟我說聲"生日快樂",這是畢業多年來的大夥第一次相約跨年一起幫我慶生,距離上回已經是10幾年前的記憶了,我們談論著過去的曾經幫我慶生過的回憶............。

倒數完沒多久突然音樂換成了"晚安曲"所以大伙識相的走人囉!走時店員的臉好臭喔!看來他沒能跟朋友去倒數跨年很不爽喔!

回到家跟飯店訂的蛋糕點上蠟燭,我們和他女兒的朋友又幫我慶生一次,她女兒送我一瓶香水,而他送我一只戒指,問他為何送戒指他沒回答我。

不管如何,2008年的我真的是很幸運幸福的,希望這未來的一年會更美好,雖然還有一些問題等待排除中,但是盡量告訴自己要知福、知足,我想心裡會比較好過吧!

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所有認識我的人,謝謝他們帶給我美好的一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503699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1/02 13:49

好棒的生日驚喜

想必妳的他

策劃已久

☆如★(luna1313) 於 2008-01-03 12:39 回覆:

他不是主兇啦!

是同學

不管如何

還是很高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