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陣亡的棋子 只有悲傷的權利
2007/06/02 07:40:46瀏覽527|回應1|推薦5

陣亡的卒子,只有悲傷的權利

 

忽然間,想到王傑的<心痛>:「什麼是愛?什麼又是無奈?無言地相對,我似乎已明白。慢慢走向你的面前、握緊你的手,將忍著眼淚對你說聲──珍重。以為我們的愛會流傳在世間,以為我們的誓言會直到永遠,誰知昨夜夢裏的你,早已經不是你,從此我也不再是,自己……。以為遠方的風能吹散我的痛,以為黃昏的天邊有渴望的溫柔,只是這顆對你的心,從此沒有人能懂,帶著我心痛的夢,飄流……

一定要在職位上陣亡,才表示忠心嗎?從S師的某個計畫,被粗魯而不尊重的拔起後,我就應該心理有數了。原來,一個計畫的執行好壞,是沒有意義的;原來,某個專業領域能力的提昇,是微不足道的;原來,一句「太多了」,就可以因此而砍得你萬劫不復、震得你粉身碎骨,然後,要因此而再榨乾其他人的生命?

最初始規劃的不是我,但是我執行了。即將進行下一年計畫,卻在倉促兩天之內要我繳交。然後,等提送計畫,上級還未審核,就要求我們改變原來的規劃?為何不乾脆在我提第二年計畫時,就告訴我:這計畫根本不太重要?又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們早就沒打算......」?

Y很無辜!是的,去接那個助理是Y「自願」、是Y「自找」的,然而,眼睜睜看著他跳火坑,然後回過頭來說──是Y笨呀!C也很無辜,是誰把她從一個正式而完整的職位轉成爹不疼娘不愛的「打雜工」,然後要她擔一堆看起來似乎不怎麼重要卻是繁瑣的任務,最後是一句:她是「多餘而輕鬆」的人力……

這是什麼世界!

這樣好了,讓我自生自滅吧!如果我辦的活動永遠會被人批評得一文不值,那麼,我又何必嘔心瀝血地去浪費生命?

悲傷!

我真的要認真思考離開了!然而,我捨不得可愛的孩子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ut&aid=998649

 回應文章

鈞桓
陣亡的棋子,不只有悲傷的權利!
2007/06/03 04:30

看到老師的文章,

很是替老師感到難過。

人都有修養高低的不同,

身處駁雜情欲的人世,

總難有朗朗乾坤的好風景…

 

老師的性情溫良,

學生常蒙恩惠,

點滴在心,

心裡雖知老師的苦楚,

卻總也幫不上些什麼,

唯有寫封短信讓老師知道,

日日的耕耘,

絕非白做工。

 

古人有云:「不以成敗論英雄」

雖遭粗魯拔起,

但拔起的實是對方的良知良能,

絕非老師的純然性情。

老師就像「溫潤的季節風」,

縱有一季起落,

但永不止息,

還有來年、來來年的無盡春夏秋冬。

如今,

老師正在「春與冬的相遇」中過渡,

待能坐看雲起時的懂得淡然,

必能同老師所寫:

「落幕與開始的

 往事與未來

 也值得

 廓然一笑」

 

學生想同老師「等待下一季的,東苑風荷」

縱然心中灼灼豔夏,

也該有沁涼的一陣涼風吹起。

僅以此信,

表達學生對老師的永遠支持。

 

(哈…其實學生的骨子裡盡是厚黑的底)

 

           2007/06/03 學生 鈞桓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