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誣賴我是小偷
2007/09/20 22:17:47瀏覽523|回應3|推薦9

 

    我讓小朋友看完「一公分鉛筆」這本書後,也讓大家實際體驗用一公分鉛筆寫字的感覺,孩子們很感興趣。藉此我也向他們說了我小時候用「子鉛筆」,以及一枝惹禍的「香水鉛筆」的故事。

  讀小學時,因家境寒,用的鉛筆都是最廉價的。而且短到無法握住時,還把筆用橡皮筋套在竹上使用,捨不得丟棄。

  有一天姑姑來看我們,送給我一打當時名貴的香水鉛筆。每枝筆不但有漂亮的「彩衣」,還有一股令人陶醉的香氣。

  姑姑離開後,媽媽馬上把從我手上拿走,當寶的收藏起來。我苦苦懇求,才答應先給我一枝。我挑了最愛的粉紅色。

  第二天到了學校,我很想向大家炫燿香水鉛筆;可是自卑感作祟,只敢三步五十的開開鉛筆盒,把筆拿出來嗅一嗅。希望引來同學的注意,能主動發現,對我的筆讚美幾句。

  這些動終於引起鄰座同學的注意。是個富家女,鉛筆盒裡滿裝香水鉛筆。見狀隨即不分白的手,「老師,她偷我的筆。」我驚愕的呆住了。

老師走了過來,摸摸我的頭,「還給!」同時取走我的筆,放入的鉛筆盒內。我不敢阻止,不敢辯解,眼淚瞬間大顆大顆的滾落,不但滿腹委屈,還怕回家會被媽媽臭罵一頓。

  下課時,老師把我叫到身邊,「喜歡香水鉛筆,老師可以買給。再窮,也不要去人家的。」我無法分辨老師說的話是愛我,還是指責我,自始至終不發一語的低著頭。

  自從失去心愛的香水鉛筆,又被誣賴「小」,我開始自艾自憐。恨貧窮,恨老師,恨這位是非不辨的同學,才國小二年級竟生輕生的念頭。我孤立了自己,不和同學互動,當代的人都以「文靜」來形容我,其實依據現今的心理分析,我有「自閉症」傾向。

現在,我也是一個老師,常以此事做借鏡,將心比心的去處理學生之間所發生的糾紛,盡力做到勿枉勿縱。因人生最難撫平的傷口莫過於被「冤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245825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她吧!
2007/12/05 07:55

引為借鏡

小孩常會吵架、打架

我們往往傾向聽信一面之辭

凡事應多用心!

謝謝分享

選擇原諒  心情才能再出發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充電巫婆karey(luliutinghwa168) 於 2007-12-16 00:10 回覆:
 

謝謝到我家來坐坐

這位同學我早就原諒

只是一次偶然

遇見她在南京西路衣蝶百貨門前擺首飾攤

我並沒和她打招呼

因為她在跑警察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1 07:39
我以前也被人冤枉過~還是坐在旁邊的好朋友~最後我和他絕交~從此沒有講過一句話
充電巫婆karey(luliutinghwa168) 於 2007-12-16 00:13 回覆:

所以說被冤是最痛的事

我一直記取經驗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7/09/20 23:06
妳怎麼沒跟媽媽說呢?我好心疼那個小小孩啊。如果是我,冒著會被打的機率,我也要捍衛自己的清白呀!
反正是個什麼"球"
充電巫婆karey(luliutinghwa168) 於 2007-09-24 00:47 回覆:

謝謝&感恩

因為當初很嚴重的搞自閉

因此也成為現在處世的一面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