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紙鶴展翅
2007/09/14 02:10:09瀏覽541|回應0|推薦6

  靈堂裡,掛滿成串成串的紙鶴,由小到大,五彩繽紛的展翅。風兒時而逗弄挑釁,耐不住性的紙鶴已蠢蠢欲飛。

  賓客越來越多,他們把對我的思念與祝福,寫在黃絲帶,繫在紙鶴上。若你尚有千言萬語,請在周邊陳列的大幅生活照中,找一張最有感覺的,對著我說!我會用「眼神」和交會,用心讀的每一句話。

  告別式就要開始,我的家人忙著迎賓,穿著安親班制服的那些就是。「安親班」可是我一生的心血,孩子們能兢兢業業的傳承幾代人的育工作,已算盡孝。在這個節骨眼上,我當然不喜歡看到他們什麼「披麻戴孝」,還要三跪九叩的。

  大家隨性些,雞尾酒、甜點、水果…..不要客氣,喜歡烈酒的人還有威士忌和白蘭地,假如你想醉,今天是允許的,因為我也醉了,爛醉如泥後我們會在夢裡相會。

  古箏旋律,從廳堂的角落悄悄傳送出懷古民謠。會場靜了下來,一段VCR在牆上投影……

  那是我在「生死一瞬間」的記錄。我的病床邊圍了好多人,悲傷的親朋好友,悵然的護士,無奈的醫生,眾人盼望、等待的「奇蹟」,已經崩落,崩落…..連接脈搏的偵測螢幕,指針重重滑入「深谷」,幾經游絲般的掙扎,終究快速的回歸「地平線」。

  別掉眼淚,我這樣做只是讓大家上一課「生命教育學」,從死亡裡領悟珍惜生命的重要,把握時間的可貴。

  拿著你的高腳杯,到幕簾後和我乾一杯吧!我今天的打扮超美,用的是高檔化妝品,穿的是喜愛的牛仔裝;若你激動的想捏捏我的臉頰,我也不會介意。

  飲盡這杯世間的「孟婆湯」,別離已成定局,但只要你一呼喚,我隨即回到你心中;請含笑為我送行吧!當乾枯的「臭皮囊」推進火葬場時,我已隨鶴展翅飛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23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