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一直哭泣
2011/01/12 19:45:20瀏覽330|回應2|推薦21



公元2011年1月11日

我一直哭泣。

已經兩天了,斷斷續續地不會停,
糟糕到連讀笑話都會掉眼淚。

情況一:可能是忘了吃藥,或是藥效鎮不住。
情況二:過度恍神還勉強出門,丟東落西不講,又偽裝不成正常人,還為難了見我落淚的人。

眼淚不爭氣,別人不同意我用搖頭來回答,
不想講,又不願辜負人家的關心,
講了,反而一直擔心:會不會說了什麼不該說的?

或者該去見見醫生,他也許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整個心像被撕碎了一般?沈沈的痛著撞擊個不停。
為什麼心靈伊甸不再?那美麗的花園到哪兒去了?

可是,我真的不是正常人,
不是想去就診就能去的人。

我要用劇烈的手段讓自己發怒嗎?
去爭討回來那一口氣嗎?
到底是什麼傷了我?

南國也變得像台北一樣濕冷,
這兒有許多街景都讓我恍如置身台北,
也許是我又回到在台北的記憶裡?
還是追悼自己失去的人生?
抑或痛恨現在的無助?
失去了著力點,對抗不了壓力和挫折?
再也不能和孤獨與憂鬱和平共處?

到底是什麼崩潰瓦解了?還製造起巨大的漩渦?
到底是什麼不停的打擊著我?

我一直哭泣。

明天有事等著我,但,這個樣子,怎麼去?

別人聽不懂的,什麼「跌進一個不見底的大洞」?
人說,哪有什麼洞?妳那是錢洞,有錢了妳就不會這樣了。
是這樣嗎?
還是我以為:人家總是看我好欺負,故意少付我應得的工資,故意整我不給台階下,
而我,完全沒有自信去替自己發聲。
還是我以為:自己真的不想跟人家爭什麼,逃避吵鬧爭論?
還是我以為:人家總是討厭我的多。

喔!也許是今天要付房租,一毛也不能少,
怪自己為何不理直氣壯的去掙回那幾毛錢,和莫名其妙的尊嚴。

我一直哭泣。

想,死了,誰也不會驚訝,
弟弟會鬆一口氣:不必再為這個女人跟老婆吵架,或辛苦的避不見面,不接她的電話。
朋友會輕鬆一點:不必想破腦袋還不曉得要怎麼跟這個女人說話。
我也會喘一口氣:不必再憂愁有過不完的明天。
走了,我的遺產是一大筆債務,誰也拿不到,也不想拿到。
沒了,再沒有要交代或要牽掛的人了。

我一直哭泣。

已經兩天了,斷斷續續地不會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情的哭吧....
2011/01/13 19:52

我不知道你有怎樣的苦,但是看見你說看醫生了呢~~~你要乖乖吃藥喔。

我以前也是覺得自己掉進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啊,但沒人能體會的,於是更孤立無援了。

有太陽時出去曬曬太陽,對妳的心情會有幫助喔。

加油~~~會過去的,一定會雨過天晴的。


反正是個什麼"球"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11-01-14 00:46 回覆:
 嗯~~
除了南國的太陽,也還有鐵球幽默的好文章,

真的對盪到凍點的心情非常有改善的奇效呢!

明天不能腫著眼睛去見人,

今天,一定把這令我顫抖的心緒妥妥當當的處理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點了嗎
2011/01/13 12:34

陽光

陽光很快就會出來了~

那時候就會覺得現在的酷寒就像場夢而已...

加油加油!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11-01-13 13:30 回覆:
喔~~
被字電到

其實,有更深沈的東西,是自己不願去碰觸

這也可努力嗎?

──用淚水換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