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告而別
2012/11/14 18:21:17瀏覽1641|回應21|推薦158

 小心!不告而別,是一種流行。

 

早餐的光景。

那家早餐店的咖啡是研磨式的,比起一般用即溶沖泡式的咖啡,想必是要好喝多了。看著菜單,決定完吃的東西,蜂蜜安靜地在餐桌等著,老小孩則負責去櫃台遞菜單,順道先付費結帳。

結完帳回到餐桌沒多久,一個穿著員工制服的胖胖媽走近老小孩的餐桌,彎下腰問著:「請問,研磨咖啡要加奶精還是加糖嗎?」

在玩手機的老小孩還沒意識過來,蜂蜜趕忙回著:「都不用!」

那個胖胖媽員工,微笑點頭離去。又沒多久,另一個也是穿著制服,但比較年輕的小姐又過來問了:「請問~研磨咖啡要加奶精或糖嗎?」

蜂蜜一臉疑惑,老小孩則趕緊問著:「剛才不是有另一個員工來問了嗎?」

(老小孩心想 :咖啡不是附上奶精或糖包,讓客人自己加的方式喔。若是幫客人調好的話,也是客人的老小孩自己不對,因為什麼都不加的需求,直接在結帳時講清楚就省事了,員工也不需要三番兩次來確認了。)

年輕員工說:「.....不好意思,她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所以....我再來問一次。」 (老小孩心想:是跑去棒賽嗎?不過算了烏雲飄過。)

「跑去哪了?也順口講一下嘛!」 老小孩事後解釋給中文聽力還不是很行的蜂蜜聽,蜂蜜一個笑到不行,差點斷氣...

最後仍是那個第二次來確認的年輕員工,把研磨咖啡端過來。還在那莫名的烏龍氣氛中,那個胖胖媽員工又出現了,繼續幫著客人端盤忙碌中。

老小孩喚著蜂蜜說:「出現了!」

蜂蜜確認了一下,繼續剛才沒笑痛快的烏龍。

老小孩心想:「是去棒賽嗎?」害羞


小孩一向喜歡媽媽級的理髮廳,除了那令人懷舊的家庭氛圍外,還有就是喜歡那用推子理髮時的俐落感。

一個晚上,排了不知多久,歷經幾個阿爸阿桑交相理髮後,終於輪到老小孩。

坐上理髮廳的專門座椅,一位高瘦的理髮媽媽,聽完老小孩希望的髮型,什麼話也沒說,速速抓起像掌中型割草機的推子,稀哩呼嚕地在老小孩的頭上推來推去,老小孩閉上眼睛,享受著那秋風掃落葉的剪髮聲音以外,也順道閉目養神休息一番。

「咦?怎麼沒有任何動靜了?」

睜開眼睛一看,頭髮才推到一半,根本還沒完成啊?正在納悶究竟怎麼了的時候,另一位正忙著替其他阿爸阿桑的蓬髮媽媽,自己也忙得不可開交,無暇顧及到滿臉狐疑的老小孩。

老小孩無奈地聽著理髮廳一角的電視新聞,等著等著....。

約莫五分鐘過後,高瘦的理髮媽媽推開理髮廳的門回來了,手上一樣拿著推子。

老小孩心想:「是......演哪一齣啊?」 理髮媽媽仍是一句話也沒講,繼續若無其事地,拿著手中的割草機,推著老小孩那顆未完成的頭.....

「最近流行不告而別喔?真希望說一聲也好。」 直到老小孩走出理髮廳前,理髮媽媽還是沒多說什麼,老小孩就這樣默默吞下了這個

 

老小孩把這樁悶到不知所以然的烏龍,告訴給蜂蜜聽的時候,蜂蜜這回卻是淡定地說:「你遇到的怪事,我好像都不驚訝了.....」

「喔....是這樣嗎?」

老小孩想到上次緊急找公廁,敲門沒人應,以為沒人,一打開門,一個歐吉桑正蹲在那邊撇●●,還清楚看到●●  ,聽完這起新鮮事,最驚訝的是誰啊?啜泣

那種不被告知的,被丟在一旁晾著的感覺,就像坐在沒有定期維修的鞦韆上,心裡七上八下也就算了,還有一種....阿彌陀佛的感覺....*

 

 【老小孩心聲】話說,在UDN寫格子寫著寫著,一些格友也不見了,也是沒講什麼就不告而別,跟老小孩發生的事件,好像也是同一種口味....悶悶的,酸酸的。

鼻塞的文字電影院,正上演喝同一條河水的人們,請自取板凳前往觀賞,感謝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70461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沒有不告而別
2012/12/06 20:30

我有上網不順的苦衷(頗像便秘)

反正駭客不放過我

我只能一年來拜訪你一次

但心中時常想起你這顆滷蛋喔笑


恩典
雖不告而別但心仍在
2012/12/01 12:26
的確不告而別了一陣子,但貴格友還是我心中最關心的格子,不告而別有時是太忙了,没有心思經營了,然而還是很佩服能持續到底的人哦!

嘉嘉 ~ 莎士比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把
2012/11/24 00:04

不告而別當成之後的不期而遇

會有不同的驚喜滴大笑


耕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執著,自來去
2012/11/21 14:47

來當來、去當去。

不告而別不也是一種美麗。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告而別
2012/11/17 00:06

部落格裡的不告而別 我比較能釋懷

但現實生活中 "那種不被告知的 被丟在一旁晾著的感覺"

我比較不能釋懷 尤其是自己關心的人 突然毫無預警的消失了

那會困擾我一輩子

哪天我要離格 一定昭告天下

如果是不告而別 那就是我失去自主的能力啦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告而別
2012/11/16 09:37

不告而別讓人既難過又不知所措

心裡也是一再想:結婚, 升官, 念書,去 fb...他離開了

人非草木,情何以堪...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1-16 13:18 回覆:

嗯 ti 說的應該是很多人想說的

講一聲 就好  因為我們改變不了什麼

只是要知道 what? 啜泣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納悶與不解
2012/11/15 23:39

也曾碰到不告而別的情形

心情之納悶與不解

真的讓人難過

udn不告而別者也很多

但也慢慢習慣了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1-16 13:19 回覆:

老師 寫得更久 看得更多

說習慣 其實是已經麻木 對吧想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感
2012/11/15 17:58

也許當事人不想引起離別的傷感

只好選擇默默的離開

不管如何應該為這些曾經有過交集朋友獻上無盡之祝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1-16 13:20 回覆:

有過交集的火花 瞬間也成了曾經共同的回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2/11/15 17:33

人生就是這樣啊

哪天我也不告而別

就是回家享福去了

別太羨慕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1-16 13:21 回覆:

靈婆 妳不告而別

應該有其他人會去抓妳出來的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牌回應
2012/11/15 15:37

要這樣想:

他們去度假了,去結婚了,去fb了。

fb我不是很喜歡,像初中。

UDN是大學,有些人中途休學了。

剩下的同學很納悶,但會繼續交流學習下去,對嗎?!

理髮的阿姨太強吧,帶著推剪能上哪兒?去幹嘛哩?想

家庭式理髮廳,麥嫌啦!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1-16 13:23 回覆:

天路計 我從沒嫌家庭式理髮廳啊  那才是人情味的地方啊

只要告訴我一聲 多久都嘛等 只是一句話也沒留 傻在那邊撐 真的很無主...

比喻fb跟udn 很可愛  雖然我一點也不愛玩 也沒玩

的確 udn是成熟點的版本  我是大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