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防
2011/01/19 00:00:53瀏覽2836|回應51|推薦227

人心可畏,不可不防...


從餐飲學校畢業後,他輾轉幾家小餐館,最後進了那家有名的飯店餐廳....。

同期新進的菜鳥廚師中,有個叫小楊的前輩,聽說兩年前就進來了,也曾是某家還小有名氣的餐館待過,但到現在,卻仍只是在這裡當個處理食材,供大廚師們差遣的小角色而已,問小楊為何願意苦忍,小楊回答不外乎是以這家名餐廳為跳板,等哪天能堂堂站在鍋火前,有資格掌管客人們味蕾的酸甜苦辣,那現在一切的苦熬也就回本了。

小楊會主動幫他分類、挑選、刷洗、處理、收藏,解說廚房裡的所有調味料、鍋碗瓢盆,乃至於哪個烹煮火侯的細節,或是每個廚師擅長的菜餚與特色....等等,他都如數家珍,毫不保留的告訴他。也因為這樣的提攜,資歷仍淺的他,卻與小楊培養出生死與共的師徒情感。

「奇怪,像前輩這樣有才能的人,為什麼得不到大廚們的好臉色呢?」

他曾不解地問過小楊,卻只得到:「人心可畏,不可不防呀~」

這樣像電視劇台詞的答案。

「你最好小心....小楊,因為他....」 

與他幾乎沒有交談過的鬍子廚師,有天這樣告誡他的時候,小楊突然睜著如牛鈴般大的眼睛,倏地出現在流理台的另一頭。

他不知道這句話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意思時,鬍子師傅一臉驚恐,匆忙離開了流理台。

「鬍子師傅沒說什麼!真的~我沒騙你呀!」 他不斷向小楊解釋。

從那天以起,小楊就變得冷淡,而且沒有給他好臉色。

有一天,睡眠不足的他,換好工作服,頭髮凌亂地進了餐廳廚房準備工作,小楊看見他轉告說,今天大型的宴會需要大量的肉類,鬍子廚師要他負責處理,要他馬上去冷藏庫。

他點了頭後,急忙奔向了收藏食材的大型冷藏庫。

L型的冷藏庫,轉彎過後,最盡頭的地方是存放肉類的地方。

當他走到盡頭處,發現.....

鬍子師傅蜷著身體,抱著膝蓋,倒臥在角落,整個人已經凍得僵直,像隻冰透的大龍蝦......

他看到之後,警覺性地趕緊回頭,使命往冷藏庫的大門跑,還因為地上的霜氣差點跌倒....

轉過L型的彎後,盡頭的冷藏庫出口的鐵門,突然~「鏗!」地一聲鎖上了.....

冷藏庫的門怎麼開也打不開....

他正想要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求救,突然想到小楊前輩告誡的:「上工的時候,身上帶手機會扣工錢!」

這一刻 ,他醒了....。*

【音樂與圖像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要防
2011/01/19 00:24

多年前

我的友人親戚

曾發生真實慘劇

被活活凍死在某速食炸雞店的切雞室內

之後

這切雞室改為內外都有安全把手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1-21 06:20 回覆:

謝謝小民來 外甥女生意變好了吼

果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身邊

所以啦

從現實著眼 再加點人性的內心葛藤

就是這篇故事的架構嚕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