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易經密碼〈4〉八卦,登天梯。
2006/08/28 14:05:42瀏覽936|回應0|推薦4

三月瘋媽祖,在台灣媽祖的信徒眾多,但許多人只知拜拜求保祐,希望心想事成,求感應。我比較貪心,我希望跟媽祖一樣,坐在廟堂,享受人間香火,不求佛,希望作佛讓人求。

 

這可是學六祖,六祖惠能去拜見五祖弘忍,求佛法,五祖問道:「你來我這裏做什麼」,六祖說「我來這裏學做佛」。無上佛道誓願成,禮拜仙佛神聖,就要學他們學道證仙成佛的精神,及普度眾生的慈悲心。

有一陣子,我勤誦媽祖經,因為這位二十九歲證道成仙的奇女子,想必有過人之處。媽組經曰:「立命基,三寶足,一氣歸,四大假,還大虛,六四卦,結靈體得此法,上天梯,出陽神,亦頗奇。」由此可知八卦是登上天梯的方法,這是我從媽祖經上,得到的感應。

 

在我來說這種感應是無價寶,於是我才開始研讀易經,知道用易經之理來修道密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42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