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誦持萬遍妙理自明-悟經之道
2014/01/18 12:40:21瀏覽1582|回應1|推薦5

誦持萬遍妙理自明-悟經之道

有位格友留言有些經文看不懂,請我提供一下方法。

首先要向這位師兄或師姐致上十萬分之歉意,本人因到大陸工作或專心修煉丹道等因素,鮮少上網,方才看到您的留言,此篇文章是專門為您而寫的,也為同樣有這些困惑的修行者,分享自己所學的心得。

玄牝之門是道家上乘心法,也就是丹道之術的最基本理論。昔日我也對修禪,產生迷惑也曾因看不懂經文或無法開悟,不得修煉之法,而起退道之心,甚致犯下,毀壞經書的重大惡極之罪。在部落格寫文章抄經,分享修行的心得,是我贖罪的方法之一。

曾讀過很多佛經,但有些理論我無法致信與理解,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想法,那是因為我們修行的程度,無法與諸佛菩薩相提並論,所以佛經所言,有些太虛緲,讓人起了真假的迷惑之思,直到我開始接觸道經,用道經印證佛經的理論,而我發覺道經比佛經更淺懂更實用,所以我開始很認真的精研道經,用經經相印之理來悟經解經。有些在佛經上悟不出的道理,我在道經得到解答與開悟。

經文難懂難解是正常,成佛之道並非靠讀經就可解脫。有些經文雖然我看不懂,但我不斷的至誠持誦,昔日我修丹道,經常對經文所寫的有看沒有懂,無從入門,那時我經常持誦黃庭經,對艱深的奧妙之理,坐困愁城,機乎想放棄,心想自己的資質愚頓,所以無法開悟此經玄理。直到有天我忽然了悟經文中的一句,誦持萬遍妙理自明,自此每部經文我都不斷的重覆研讀持誦,不管當時懂不懂,經文念多了念久了,就會發覺,這部經是在解釋那部經的某些理論,這就是我以經悟經,以經解經的修行方法。諸佛道同,經經相印。很多道家神明流下的經典我都看過,我會研讀黃庭經知道此經的存在,是在媽祖經看到的。

黃庭經讀了六七年,我是慢慢的從其它的經文與自修的過程,開悟其中的幾句經文,此經文與內經圖與修真圖有關,這兩圖有緣才會看得懂,黃庭經是太上老君所留下丹道之術的寶經,媽祖娘娘就因悟此經而得道升天。所以經文看不懂沒關係,金剛經: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是有佛。每部經文都有護法神,只要你資質有到那程度,心存正念,行住坐臥間,都能自然了悟修道之法。

我說了也許有人不相信,我念經有時會有菩薩親自指點,還會找其它的經書,來給我看印證她所說的法理,因為我很鐵齒。佛渡有緣人,命中註定我是與佛有緣的人,所以此生非修行不可。經書不是人人有緣可讀,有些人拿到經書卻讀不下去或頭就暈了,那就是沒緣。我一生中到此時都存不了世間財,安份守己的當貧道,法財確不請自來,想讀什麼經,就會自動出現,真的很感恩,這是此生殊榮。

 

美文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10631037

 回應文章

How R 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從來,無所從去
2014/01/20 23:41
書讀千遍其義自見,更何況是萬遍持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