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蔣與其歷史歸宿
2007/12/27 01:07:19瀏覽1660|回應7|推薦58

我認為兩蔣靈寢最好的歸宿是現地安葬,但絕非此刻讓陳水扁主持國葬.扁的惡形惡狀與低下民調支持率,讓他來臨別秋波,再羞辱兩蔣以示好獨派,無疑是便宜了"罄竹難書"了.蔣友柏近日的"國事"與"家事"論,實是避重就輕,迂迴輕描,以求自處,無啥新意. 蔣介石先生與經國總統國葬的最好時機,便是再次政黨輪替之後.

無論是選前下葬五指山或移靈浙江奉化,勢必均會予民調倒數第一僅5%認同的癲扁口實.扁消費亡者故人甚至孫運璿前院長,扁終會有果報,包括他家裡頭作生意的珠光寶氣貪婪婦,都一樣.  


中共國台辦已明言:" 兩蔣的移靈問題乃台灣的選舉花招.兩蔣如欲移回浙江奉化,一切得等兩岸統一之後."

那麼兩蔣的靈寢會永遠懸在那兒嗎?

兩蔣是不會永遠懸在那的,況對其後代的運勢也會有一定的影響.老蔣這輩子最大的成就是二戰在中國戰場與緬甸拖著日倭八年,次成就是在台抵禦紅軍,讓台灣免於赤化.照老毛當年的樣子,如果台灣被赤了,人口起碼會被清算掉一半,約450萬.

而經國總統呢?小蔣延續老蔣與老美喬好的安定,帶著癲扁所謂的老芋仔們去蓋石門水庫,蓋橫貫公路,蓋十大建設...榮工處.中華工程.唐榮這三家所謂老芋仔的公司就佔去當年政府營建工程的70%以上.這些離鄉背景的芋仔跟著經國搞建設,傷亡不知凡幾,癲扁在臨別尚要咀咒他們每月一萬多的奉養金,實在太失德失道.扁根本柿子挑軟的吃,且是風燭殘年的柿子.連我這個蕃薯仔都聽不下了.

所以經國對台貢獻厥偉,絕對功大於過.近日民調的68%,遠遠蓋過倒數第一,僅有5%的阿扁.以如此令百姓感懷與追思的 故總統,能讓這般不及格的活人阿扁主持國葬嗎? 那無疑是對經國先生莫大與空前的羞辱.

所以經國先生已是台灣人民的歷史典範與經驗資產,經國該長眠台灣,與台灣永遠鍵結不離. 

Yo-Yo Ma Plays Ennio Morrico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487096

 回應文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8/02/21 08:01
我最敬重故總總經國先生,別說和先人比了.連他的後繼者,李登輝,阿扁都是差距十萬八千里.尤其是目前的阿扁,他不衹是台灣之恥,我個人覺得他是人類之恥.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年的空轉與虛耗
2008/01/02 16:23

(中時1月1日社論)

也就在台灣陷入內耗與空轉的這兩年,全球則正在同步進行一場
前所未有的大轉型。這其中又是以東亞各國的整合與重組最是驚
人,金磚四國的崛起,自由貿易區的簽訂、區域經濟體的形成、競
爭力評比的重新洗牌…等,所有台灣的近鄰國家都在「拚經濟」,
都在搶搭擠進全球化浪潮的列車,只有台灣,不僅在這個浪潮中缺
席,還將整個視野調頭往內看,積極的在社會內部裡尋找敵人,甚
至還將整個視野調頭往後看,從已經過往的歷史中找古人進行清
算!

 結果不證自明。台灣在此起彼落的政治拚鬥中進退失據,經濟成
長趨緩,國民所得停滯,失業率攀高,貧富差距加大,M型社會在
台灣不再是學說而是現實,官方炮製的所有數據都被當笑話,民間
最具體的感受,反映在消費意願的低落,更反映在那間歇卻不斷發
生的民眾燒炭自殺上。台灣浪費了二○○六,也虛耗了二○○七,
這期間所付出的代價,恐怕已經不是三年五年就能夠彌補的回來
了。

 除了空轉與虛耗外,過去兩年更瀰漫著另一種氛圍,就是「等待
二○○八」,或者換個更通俗的說法,就是「為二○○八的大選提
前熱身」,等待也好,熱身也罷,它的期間被無限的提前,它的效
應也扭曲了一切的正常治理。除了首長特別費的糾葛外,我們親眼
目睹了連六年未見任何建樹,卻集中在二○○七年強推一周一利
多;我們目睹以「金融改革」為名行金權大挪移之實;我們目睹為
修訂個中選會組織法不惜癱瘓數月的國會議事;我們更目睹以「轉
型正義」之名行政治清算之實…,這一切的一切都耗去了許多的政
治資源,當然也耗去了更多的政治口水,但就是沒有讓台灣變得更
好、更進步!

 再一次強調,二○○八年可以是台灣一個全新的轉捩點,但也可
以是一個讓台灣再度陷入另一波惡性循環的起點,關鍵就在於台灣
人將怎麼選擇他們命運,這一點我們依舊維持著審慎的樂觀,至少
若干民意趨勢已經預示:台灣人受夠了!而要改變現狀,台灣人自
有其清明的智慧,會做出好的決定。此時此刻,我們還是誠摰地先
說一聲:台灣,新年快樂!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嘆!
2007/12/29 20:29

 台灣人民被政客持續的操弄已經很久了,連去見證 個歷史的場所

也變得如此不堪,,,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1-02 16:49 回覆:
連共產黨都能容得下敵人的陳蹟並作修護保存,相對扁的不能容,所以扁不如共產黨.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歸宿
2007/12/27 16:45

請問如果歷史重演,對日八年抗戰,阿扁敢嗎?不要上說阿扁,當今的台灣人那一位有如此的毅力?

呈口舌之快的人罷了,不值得一談~~騙子阿扁。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1-02 16:42 回覆:

吾料阿扁非但不會抗戰,反而會以重投日人懷抱為喜吧?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枉為一國總統
2007/12/27 16:35

忘了自己是總統

人民吃不飽就是他總統的責任

居然能厚著臉皮說

活人都顧不了還顧死人

有些瘋子的話不能聽聽了會氣死人

蔣家這時候要沈得住氣

兩蔣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總統當然要以國家的葬禮來安葬

這根本沒有討論的餘地

媒體怎麼老是中了爛扁的計

跟著爛扁的爛話替他吵議題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1-02 16:40 回覆:

猶記得在蔣經國時代,無分本省外省一律是以同為台灣的子民看待.縱使國民黨當年製造了許多不合乎民主與民意的遺憾,但再怎樣的爛,都沒有現在的政府這般腐敗.扁,能與蔣經國相提嗎?

因為蔣經國知道自己是全民的總統,知道職位的使命與重要,所以有台灣奇蹟.因為阿扁心中只有選票,當選後便亟思清算不投他票的人,所以就看不見全民的期待了.然而民主國家的真諦便是要容忍各種不同聲音,不是嗎? 如果八年前扁容忍下來,並亟思建設表現做給反對他的人看,會有如今這般光景嗎? 會有人拿阿道夫.希特勒與其相提嗎?

這人虛擲台灣人民期待,並帶來對立與恐懼,這人在歷史的牌位是臭的.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贊同你文裡的絕大論述,只是關於
2007/12/27 09:02

你對於[蔣友柏近日的"國事"與"家事"論,]的不以為然, 我不同意!

阿扁若要逼兩蔣就地安葬,當然要承認兩蔣在台灣的歷史貢獻,並且尊敬兩蔣為台灣,中華民國的總統,以此名義,以國事來處理安葬事儀!否則阿扁憑啥決定別人家的已故祖先的葬身之地?干他何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7-12-27 12:27 回覆:

所以兩蔣歸宿的最好時機是再次政黨輪替之後.扁的心態與作為已無關緊要,這人,懶得再提了. 友柏.友常兩兄弟的粉絲的確挺多,有人說友柏的談話深具智慧,也有人說這樣搖擺不堅的蔣家後代不孝,莫此為甚.我則認為,既然蔣家第四代已不願再介入政治紛擾,只想過過橙果設計平淡攢錢的小日子,就請各界還給他們 一個無憂的人生吧!


夢嚮桃花源 - 淨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是
2007/12/27 01:37
心有戚戚焉.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7-12-27 12:29 回覆:

如述,同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