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 你在抽下下籤
2007/11/27 00:19:00瀏覽452|回應0|推薦1
健康 你在抽下下籤
健康平安 您有 您用多少財富 多少精神 多少體力 供養~~
總有一天你會理解 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健康守護~
總有一天你會發現 所有的養生法都是蜻蜓點水~
    聚集了思維打開電腦按下鍵盤 其實我也知道我在夯枷 在浪費我生命中的時間而已 因為我已體會到會論及到注意健康的人大多已經沒有體力沒有動力也沒有意志力 還能要求他起色?依我看他們都只能義無反顧的接受鉛華洗盡讓事實臨幸 所以我知道”我在夯枷” 甚至我無知的衝動也可能會被踐踏。至於你的選擇為何 我們因緣際會 因為我不會是你生命中的判官 也不會是你身活上的醫生 我只是提筆扮演著一個文字上的「引者」推波助瀾而已
   
    當我 體會到對生命的「身活應對」赫然發現生命長短只是一個時間而已並不是重要的 如果不能自主行動便捷 長命百歲子孫滿堂也未必是好事 不止會將一生辛苦累積換來的代價散盡 更有可能禍延子孫 變成子孫的累贅。由其現今社會已經脫離農業時期的大家庭生活模式 想共同生活在一塊都是一個困難點 還談什麼照顧呢?獨居老人 流浪漢更是悲哀毫無生命尊嚴的價值可說 更是社會的負擔。
    
     在生命裡如果身活不能平安健康 那活著只是一種拖累;包括對家庭、親人、財富、興趣、工作、思維等所有一切的「生活」。看到很多家庭因個人在身活狀態上產生了變化而動盪我只能無奈的在旁觀看搖頭而已 其他我也愛莫能助 世界上任何人、事、物都能替代都能當作買賣來做交易 例如總統駕崩副總統來代替 老公或老婆走了也可以在娶在嫁 沒孩子也可認養一個 這個房子也不是永遠屬於你所有權 包括請來殺人…都有人代勞 唯有病痛是「不能替代的唯一」不會有人跟你做替代病痛的買賣 也沒有人會買個病人回家照顧(除非你還有利用的價值)不要再對外人哭訴「久病無孝子」的毀詞了 是你不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41mf&aid=140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