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倚靠
2007/03/06 04:00:25瀏覽1220|回應5|推薦40

雪莉寶貝:

偉哲去當小天使了。

小崴崴最近也走了。

我知道我不是上帝,但心中的無力感實在難以形容。

面對這麼可愛卻無法成長的生命,我只有鞭策自己努力再努力。

 
Dear Doctor:
 
其實,我也想過會有這樣一天。只是,未免,太快了些。
 
拜網路發達之賜,我偷偷關心著幾個生病的小孩,偷偷在網路這一端,陪著哭,陪著笑,陪著牽掛。也明白,即便他們自己和他們的家長此刻是如何地努力努力再努力,終究可能有這一天。
 
但每當回頭去看,那些每一次、每一次都九死一生的過往,我驚嘆於生命的痕跡,就是這樣一點一滴,一吋一吋往前累積而來的。
 
於是,我總願意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每當我帶著自以為是的同情但其實近乎於消費的心態去貼近報導別人的生命故事時,無非也只是希望,用我的筆,為他們,作一點小小的紀錄,紀錄曾經真實存在的生命。
 
當生命的溫度消逝,記憶也變得模糊,至少我曾見證那燃燒過的生命火燄。
 
至於讀者,我的小小期望也只是,當他們看到這些紀錄,如果能夠有所感,也能珍惜自己,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這樣就很好了。
 
對一個醫師來說,你所能做的,是我們這些人永遠也做不到的。如果不是心中有一種信念,支持著每一個曾經許下諾言的人,這條路,想必走不下去。
 
上次見到你,是小崴崴離開的那一天。當時我原本想要告訴你,但躊躇了一下,沒說出口。
 
我想跟你說,很高興認識你,我替那些還不會說謝謝的小孩子,以及他們勇敢又無奈的家長們謝謝你。辛苦你了。
 
醫師也是人,也有情緒,作為冷眼的旁觀者,我可以理解這些;家屬的煎熬我也可以理解。如果我繼續站在中間,或許還有機會為兩邊都作一些什麼,好讓醫病雙方都能更體諒對方,讓與病為伍的日子好過些。
 
緣分很奇妙。我覺得我和小崴崴很有緣。一個偶然的採訪,我走進他們的生活,也因為他們,認識了偉哲和鈺盛

崴崴走了,偉哲也走了,鈺盛則正年輕,還有機會拼搏,未來仍有希望。
 
因為小崴崴,我認識了你。我覺得你是位很不錯的醫師。
 
人總有低潮,總有挫折,你我皆然。再多低潮與挫折,總有反轉的時刻,總有成功的時刻。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本就如此。這是一條前人走過的路,你的心情,有人了解。
 
我相信,也希望,當我回來的時候,你還在你的崗位上,繼續發光發熱,為小病童和他們的家人,帶來倚靠和盼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793287

 回應文章

西勞候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賞味期」
2007/03/18 18:25

人生像美食,若錯過它的有效期限,就再也品嚐不出美妙的滋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太傷感哦~~
2007/03/09 01:21

我看到你寫我家baby和小崴以及盛哥的事,我都會很難過,透過你的文筆讓人家了解

很多事情,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如何和周邊人解釋一切 .

也非常感激你,因為我和小崴媽有為自己小寶貝留下美好紀念回憶一切.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3/08 12:43
我們也曾經短暫經歷過孩子生病住院這一段,我想每個故事的結局不會盡如人意。或許換個角度來想,小天使用生命換得的翅膀,能夠飛翔在另外一個天父照顧的世界,永遠脫離病痛。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還年輕
2007/03/07 01:44

便能要求自己面對人生真正必然的陰暗面, 難怪文字越來越熟達

看多之後, 我們要更珍惜更感恩, 不枉與天使們的相遇

加油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都在
2007/03/06 22:08

妳一直都在!一直看到妳的投入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