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碰觸
2007/02/07 01:33:53瀏覽1012|回應1|推薦40

早上到丹堤吃早餐。點餐的時候,我還沒有把儲值卡拿出來,門口叮噹進來了一對母子,不由分說的走到櫃檯前把皮包放了上去。

媽媽口裡一面交待小孩不要亂跑,問他想要點什麼,一面伸手到垮在櫃檯前的皮包裡翻來覆去的找東西。店員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我,我示意讓她們先點好了。

心底卻也不禁有點滴咕,怎麼又碰上這樣的目中無人的人。調整一下心情,回到我耳機裡披頭的音樂,靜靜等待點餐。 

眼角的餘光,感覺到那個小孩,和一般這個年紀的小孩一般。到了個新環境,好奇的四處亂逛。媽媽口中叮囑著要他不要亂跑,他當然不當一回事的還是到處走動。

有點不同的是,我感覺他移動的速度不如同年紀小孩紅孩兒般的風火速度,總是好整以暇地慢慢移動。經過我身邊的時候,他還會好像用手輕輕的一碰我的身體或者衣服的一角,然後迅速縮回去,轉往另一個方向移動。

我不是個在意被陌生人不經意碰撞的人。但是他的碰觸卻似乎有種異樣的輕盈和迅速。我忍不住轉頭看他。那是第一次我正眼看他,整個早上卻因而有了完全不同的色彩和改變。 

大約四五歲的他穿著簡單的長褲和小夾克。不是精心打扮的名牌童裝,卻仍然有乾淨整齊的外表。皮膚有點黝黑,亮亮的皮膚,圓鼓鼓的臉頰,飽滿的嘴唇,臉上掛著小孩初到新環境裡自有的快樂和好奇。

眼睛的部分,只有深陷的眼框,緊閉的眼臉卻彷彿遮掩不住新生命對四遭的好奇和探索。

小男孩的心思透過他微微伸向前方的兩隻小手,慢慢的,巨細靡遺的慢慢摸索他碰觸到的不是人體的物件。我看到他碰到了沙發,慢慢的順著椅背往下感覺椅背的織品質料,慢慢用力的下壓去感受沙發的形狀和硬度,然後滿意的轉了個方向,繼續的往前探索。

他走到了我前面的冰櫃,感受到隔著玻璃傳出的冰凍的涼意,慢慢的把臉頰貼上去, 然後手指順著臉頰往兩邊慢慢的探索。碰到了冰櫃的角落,順著玻璃的邊緣往下移動。

到了玻璃和大裡石餐櫃連接的地方,他感受到了連結玻璃和櫃子的橡膠接緣,特意的用手指往下壓,來回感受那種和玻璃完全相反的軟軟有彈性的感覺。然後吐了口氣,再往旁邊繼續移動。

剛進來的時候,想只花20分鐘吃早餐,本來就選了個靠門口窗邊的位子。眼看剩下的位子都滿了;除非走上樓。這時,我就把已經放位子上的背包背了回來。

媽媽點好了餐,先找到四處移動的小男孩。「啊,這裡有個位子最近。來,我們坐這裡就好。」很快的小孩也跟著坐了下來,仍然好奇的雙手撫摸桌面,豎起耳朵聽玻璃窗外傳進來的人聲車聲。兩隻小腿垂在過高的椅子上,前後不停的交錯晃盪,興奮的等待著。

兩份早餐好了。媽媽把兩份厚片吐司和冰紅茶端了過來。小男孩充滿期待,有點緊張地用兩隻手定位找到放吐司的餐盤。慢慢的自己把餐盤挪到面前,接著兩個小手掌慢慢的沿著磁盤沿往盤子中心移動。碰到了烤麵包的稍微酥硬的角落,稚嫩的手指,輕輕的來回感受烤過的吐司邊緣粗硬的表皮。

隨後,撐著眼臉緊閉的臉龐,小男孩怯怯的緩緩伸出鼻頭,在吐司上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臉上瞬間綻放出滿足快意的笑容。

這個時候,我的視線已經模糊,眼淚不聽使喚的從眼角順著滾了下來。

難得,他的信。與我分享他今天的心情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724692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膩的描述
2007/02/07 19:22
令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