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近
2006/07/10 04:55:20瀏覽1504|回應4|推薦65

終於做了決定。

心情輕鬆起來。 

一個中午的約會,看到好久不見的人。又聽到她的聲音。

幾年時間過去,再見面,表面距離近了,心裡距離遠了。 

同一天上午,北投大業路,第二次專訪。

上回他冷漠,今次給了我擁抱般的笑容。

事隔一年,清楚知道自己也有多少不同。 

重要的決定之前,總會找了解自己的人聊。

哲文生日聚會午後,俄羅斯餐廳的冰淇淋。

什麼時候可以放下偽裝?真正的朋友面前。 

時間不早了,開著車,週末的傍晚,回淡水赴約。

家樂福冰啤酒何滋味?冰冰涼涼,原來這樣好喝。

這是他返台後第一次逛大賣場,平凡人的小幸福。

費太太餐廳,靠著窗坐。月色中的淡水河,好美。 

人老了,還有多少快樂?

如許夜晚,盼寥解寂寞。 

她告訴我,如果她是我,想要的是安定。

她說,認識我,是在看了我的日記以後。

雖然,我們已經熟識兩年多,經常碰面。 

人生際遇奇妙。有次聊起,才發現,緣分開始的很早。

我在板橋唸書,他的診所,就在人來人往的北門街上。

我的牙醫,是他鄰居。想來我必定經常走過他的門前。 

早已擦身而過,卻到現在才歡聚。

門裡門外,各自經歷彼此的故事。

這晚,她的女兒對我說著悄悄話。

荳蔻年華的她,就像是當年的我。 

我先答應了他。

對不起,不是你來晚了,是我已被預定了。 

總要有個了斷。

電話中,告訴他:不好意思,不能陪你了。 

天外飛來一語。

我說,我喜歡你,比我喜歡他要多。

他說,我喜歡妳,比妳喜歡我更多。

令人暈眩的話。 

再見到你,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是誰?是誰?究竟是誰?

我在記憶中搜尋,找不到源頭。 

小甜甜沒有追上馬車。

他們都不知道,車上是她朝思暮想的安東尼。 

我與我的馬車,我與我的安東尼,一再錯過。

既然命運如此安排,就順著劇情,別掙扎吧。 

只是為何又要告訴我,你也在這裡。

我不想再遇到你。好不容易才忘記。 

小甜甜都老了。我也老了。

無緣的情人,不該再相見。 

日記空白十七天。

我又靠近你身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3455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06/07/28 09:29

那是好痛好酸的感覺

雖說遺忘

但只是埋藏在心裡某個陰暗的角落

哪天都可能在被觸動

慢慢的我覺得就把它當是美好的夢境

還可以在夜深人靜時回味

因為越刻意要忘了他

烙在心底的傷痕就越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瞬間
2006/07/12 01:41

怎麼看了令人玄然欲泣,有些些酸楚悄然流洩......

真喜歡看妳的文字,也真怕....

總會有點什麼被挑引出來.....

決不決定都算決定了,選不選擇也是選擇了.

選了就好!!!

深深深深的祝福妳!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1 00:37
看完了之後﹐真有一種令人感慨的感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好亂
2006/07/10 15:06
感情  怎麼就這樣的陰錯陽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