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芒
2009/04/29 19:03:39瀏覽696|回應0|推薦21

LSW,
 
就如同妳早上說的, 那個出唱片的人, 知道妳喜歡他的歌, 而感到高興.  其實, 作為一個人, 我們要求的真的不多, 錢和名譽是種很多人覺得可以認同的客觀價值, 但是我們從心理自己認同的價值, 卻不是任何人可以輕易的改變的, 因此, 價值我們可以自己創造, 面對心中的良知和天上的上帝, 我們也許仍然可以獲得自身以外的懂得我們價值的人的肯定. 
 
所以, 我們不要等著別人來決定我們自己的價值, 而是要向別人傳播我們的價值, 並且說服他們來接受.
 
底下, 是今天下午我收到 S 給我的信.  背景是, 過去兩個禮拜, 公司那個人連續罵了我好幾天, 有關很多事情, 反正都是我的錯, 前天還大聲罵完以後, 跑去跟 S, G 生氣地說, 一切都是我無法合作, 把事情弄得亂七八糟, 讓人家無法和他合作. 
 
過去那人這樣的罵法, 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們看在眼裡, 當然也都沒有說什麼, 畢竟那人是他們的主管, 他們也沒有必要去淌混水.  但是, 今天下午, 我突然收到 S這封信, 突然, 覺得胸中有塊東西塞起來, 然後, 不爭氣的眼框又變紅了. (必須承認, 我幾乎和妳一樣愛哭) 

我過去總覺得, S是典型的香港人, 盡量潔身自愛, 守身如玉, 不要去管和自己沒有關係的事情. 今天, 他會寫這封信, 也就讓我格外覺得有種莫名和緊繃心境得到舒緩的感動.  原來, 我過去所堅持和做的, 有典型香港人冷漠的 S還是有看在眼裡, 也分享和認同了我的價值和原則.  當然有趣的是他用的字眼, "年青的時候的熱枕", 其實, 也是要共事快要超過十年的人, 才能夠有的感嘆吧.
 
我很感激 S給我的打氣, 也想要和妳分享很簡單的心情, 人生的很多高潮和記憶, 不一定是要繁花焕影的喧囂中才能夠找到, 低潮和谷底, 有時候, 讓我們更感受到軟弱, 以及相對的更可貴的友情和反省. 所以, 希望妳也可以和我一樣, 在灰暗的角落, 找到新的微芒, 抖落別人和自己不經意加諸的黑暗困頓, 重新在平淡的日光裡, 讓自己成為分光鏡, 找到彩虹各種不同的色彩.
 
加油, 加油 !

心情不好、徬惶不定的時候,一封互相鼓勵的,他的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289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