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花
2008/11/05 10:30:50瀏覽777|回應0|推薦16

A thought this morning

Dear LSW,

早上莫名其妙的接到客戶的電話, 機房失火, 需要裝一個軟體幫助他們先度過重新裝機前的工作負擔. 網路不通, 所以"我不管, 反正你中午以前把東西給我快遞送到!" 接電話的時間是十點二十分, 這怎麼可能, 有這種快遞哦. "你們不知道有高鐵嗎?" 客戶可是理直氣壯. 原來, 高鐵縮短的不僅是地理的距離, 還壓縮了時間, 膨脹了人挑戰各種不可能的信心.

這種非天災的意外, 本來就不在維護合約的範圍之內, 面對非常狀況所需要的危機處理, 客戶可是完全失去接受理性討論的能力. "反正我們不會裝啦, 你們一定要派人過來." 雖然所謂安裝不過是把軟體拷貝到硬碟裡面, 然後啟動就可以了.

面對馬上需要討論簽訂的明年的維護合約, 現在各種對成本的考量, 只有增加合約的困難度. 我只有悻悻然的打包, 趕到高鐵站買票上路. 打開筆電再次檢查等下要安裝的軟體. 心裡忿忿不平, 額頭上涔涔而下的汗珠擦掉又冒出來, 水也忘了買, 口乾舌燥. 等下到了台南又要搭三點五十的高鐵回台北, 接著趕六點的交通車去學校教書. 然後明天要大張旗鼓跟公司解釋為什麼要花費時間和金錢, 處理一個不包含在我們維護合約理的事情.

雖然我常說, 客戶很多時候, 本來就不是可以講理的. 心理還是很不平衡, 雜亂交雜的怨怒讓心情盪到了谷底. 就在這時, 電腦銀幕上的目錄理, 冒出了"時報小花"四個字, 突然, 雲開霧散, 我臉上不自禁的露出了笑容.

想到了妳. 想到你為我把那堆小綠葉, 小粉花的照片拷貝到硬碟上, 然後用你獨有的文字魔力, 給了他們一個從平凡的花草世界, 昇華到心靈時空的一個名字. 簡短的四個字, 為我們紀錄了既平凡卻又可以讓我們相視而笑的永恆 --- 一個平凡的早晨 ,吃過早餐, 你隔著玻璃, 看我趴在台北市路邊到處都有的草地上, 為一堆不起眼的草花, 拍了一張接一張的不同的角度的照片. 

但是, 因為妳, 這一切變得不凡.  時報小花讓我可以掙脫繁雜不平的塵世, 重新用人的角度來親近我們分享的經驗和形形色色的世界.  因為妳, 草可以更綠, 花色更嬌豔, 生命有了更多的層次和滋味. 因為有妳!
 
James

如果沒有一份安定的情感,要怎麼度過這亂七八糟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235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