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知道
2006/06/17 21:28:28瀏覽884|回應5|推薦25

引用方傑文章我知道

  方傑就是這麼無聊,借了一半的魂與魄給了大仁館!
  原本無生命的龐然建築物開始有了意識,和原先賦予她魂魄的方傑相對望。畢竟生命是人家給的,她不敢明目張膽和方傑比大小眼。只能畏縮著露出半張臉還有一隻眼偷偷看著方大兄,望著望著她竟愛上了方傑。看官別笑,也別認為我蠻子胡扯!儘管方傑本身沒什麼值得讓人家愛的,但她確實是愛上了方傑。有一句老話是這麼說的──愛情是盲目的。
  再說,她的魂魄是方傑給的,而方傑本身又有自戀的傾向,所以大仁館愛上方傑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用膝蓋想也知道。其實這老掉牙的肥皂劇橋段,方傑老早就寫在劇本裡了,無辜的大仁館只是配合演出而已。她就像是布袋戲的木偶,被玩弄在方傑的股掌中……
  方傑說:「取悅我吧!」
  於是大仁館就不得不搔首弄姿迎合方傑。
  方傑說:「隨我輕哼的旋律跳舞吧!」
  於是大仁館就無奈忍受那難聽的豬叫聲,假裝陶然忘我的樣子,搖晃著粗腰肥臀給方傑看。在一旁的樹,看不下去了,雞皮疙瘩掉落滿地。孰料這些掉落滿地的雞皮疙瘩,在自以為是的方傑的眼裡,竟成了象徵美麗哀愁的落葉、秋天的原色……
  方傑說過一句話:「解釋是一種創造性活動!」一個問題,什麼是「創造」?創造就是打破既有的構成,再將這碎裂的元素一片、一片拾起,重新組合成新的構成、新的樣貌。我到今天才曉得方傑這句話的真意──「解釋」有時候等同「抹黑」、等同「污衊」,是斯文人對待真理、對待美所用的蠻橫鬥爭手段……
  若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儘管這肥皂劇低俗濫情、讓觀眾作噁不已,但大仁館還不至於那麼悲哀。當她為了他犧牲莊嚴的形象,盡力賣弄蹩腳舞姿取悅方傑之後,方傑居然故作灑脫,只是不言不語,還以冷冷的眼神。哀呀!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這叫初嚐愛情滋味的大仁館,情何以堪……
  心冷掉一半的大仁館不想再被玩弄了,想離開這舞台、這不得自在的傷心地,想就此解離散佚於虛無空中,可地基扎土甚深,怎麼也無法拔出。無力的掙扎讓她看起來像海裡的水草,無奈隨波於潮來潮往,沒了自身應有的重量,卻還得現眼於方傑故作冷漠的臉孔下。不能夠自在言語的她只能夠悄悄將這難堪悲情托與身旁的枯樹,輾轉交給了躲在畫面右下角那顆小小的、顯露出愛莫能助的表情的落日,寄希望於黑夜的來臨。
  若說方傑畫筆底下的大仁館還有那麼一點美感,此刻才終於透了出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316421

 回應文章

迪思卡爾Dis-cover美學文教機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人饒命啊............
2006/06/23 11:14

狼唔西哇台A

小人只是拿人錢財,

替人傳話............

  <---  咬舌自盡中.............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6/23 08:58

底下那位,是方傑還是阿勤?

口氣中似乎有些恐嚇的味道...........

怕怕...........



迪思卡爾Dis-cover美學文教機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暴風前的
2006/06/22 16:04

寧靜


迪思卡爾Dis-cover美學文教機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山雨欲來
2006/06/22 16:02

 風滿樓.......................


方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咳~~~
2006/06/17 21:49

敝人本就不太在意自己作品的詮釋權,

只是把我的畫擺在這裡,

版稅起碼也得意思意思一下吧!嘿嘿

我要去看電影了,

回來再慢慢細讀閣下的大作,

如果詮釋得太爛,

別怪我咬回去哦.    奇怪,每次上閣下網誌,中指都會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