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溜到畫面上的不自在
2006/04/10 13:04:15瀏覽590|回應0|推薦19

幾時你來到了畫裡,佔據畫面最重要的位置,中間地帶!

你是水壺嗎?

看起來不太像……

你是顆柚子嗎?

呵呵,若你是柚子,那我就是西瓜。既然我不是西瓜,你就絶對不是柚子。

瞧你還真會自圓其說!你說君子不器,你說你是你,就不是其他別的東西。

是的,我不能反駁你什麼,可問題是我該當如何面對你、如何看待你呢?

與我何關!你說。

咳……說來說去問題還是回歸我身上。

是呀!是我自作多情,注意到了你。你本在角落好好待著的,而我偏偏把你畫下來。

我如實把你畫下來嗎?呵呵,不!我並非忠於你原貌,刻畫你樣子。說得更確切一點,我畫的也不是你,而是你及其你所處的空間。你在這裡頭不再自在,顯得有些跼促不安。你為何不像其他畫裡的靜物,認命安分待在裡頭,而想掙脫原來位置呢?但你真的想掙脫嗎?或許不是吧,因為我看不到你激烈的反抗。你只是懸著、妥協著、被壓抑著……

你在最顯眼的地方、忍受著我探測的目光。我的眼神像把鈍化的刀,捅不死你,可也不讓你好過……

你是你嗎?不,你是我投射在畫面上的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23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