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迪里安尼調侃畫筆下的矜持美女
2006/03/27 17:05:09瀏覽1215|回應4|推薦21

        我說,高貴的女士啊,妳為什麼要用冷冷而銳利的眼神斜望著我呢?

妳挺直鼻樑下顯得過分細小的嘴唇裡,到底含了多少難以對人言的心思呢?

        背景紅色的牆面、翠綠門板,是不是正反映著此刻在妳心裡頭的矛盾呢?

        大波浪卻不失規矩的深色髮絲恰如你個性,想要隨性卻又不得不顧及旁人目光。你是不是經常想要放縱一下自己,而卻又顯現另外一嚴苛的妳來約束那些飛在夢幻邊緣、不切實際的想法呢?

還是那句話──高貴的女士啊,妳為什麼要用冷冷而銳利的眼神斜望著我呢?是不是恨我看透了你心思呢?

        別微傾著臉龐故作輕鬆了,你右臉頰延伸至頸部僵直的輪廓線已經洩漏了你敵意。呵、果然很好強!故意把肩膀放低試圖壓抑被我點燃的怒火。生硬不自然的體姿是你矯枉過正的證據,唬不了人的。看似自然垂下的那隻手正不自主輕握著另一隻手的手指,圍起了一道溫柔拒馬防線,阻攔我試探的眼神,防止我看穿你心思。這麼說或許我太瞧得起自己了,應當說那圍欄是為了防堵你自己吧?

        我說得沒錯吧!那放在椅背上的胳膊彎曲三折,指尖固定在一木板上,那是妳的修養、妳的矜持。若少了這矜持,妳將是怎麼樣的一個女人呢?我不敢想像……

        呵呵!妳這麼冷冷盯著我不放,不嫌累嗎?怪我說話太直接嗎?幸虧妳手邊沒有一杯水,否則妳肯定會往我這邊潑過來;若剛好是一把鐵鎚,妳必定毫不猶豫往我身上砸過來。請問,我說得對不對? 

        呵呵呵,高貴得讓人覺得可愛、讓人發噱的美女,停止我倆之間的敵對狀態,好嗎?讓我們和平相處,還彼此一個自在,好嗎?

氣仍未消,心仍然不平嗎?

好吧!我這就給妳一張紙、一隻筆,讓妳有機會盡情寫下對我的憤怒與怨恨,並狠狠訓斥我這張得理不饒人的嘴巴。我保證絶不頂嘴也不辯解。

當然,若妳要藉此寫下一首美妙動人的情詩,人稱大帥哥的莫迪里安尼的我,也絕對樂意接受……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218014

 回應文章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piopio9
2006/04/01 12:37
呵呵,我也很喜歡莫迪里安尼!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03/28 02:44
莫迪里安尼說,他答應不回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推荐的是昏鴉嫌者的回應...
2006/03/27 22:52

而我..只是覺得你想太多了...莫迪里安尼...
你用你自以為是的想法來揣測我..

而你以為我冷冷而銳利的眼神,只是我故作不在意的姿態罷了...
因為無措而擺起的拒馬防線,防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

你想太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貴的女士又說:
2006/03/27 21:30

原諒你對我有過多不實的揣測
從我的眼     沿著鼻翼     到唇
跨越了千年的距離

不是不說
而是
來不及說

有件事   說說也無妨
偷偷告訴你
I'm virgo
莫迪里安尼那小子一直誤以為我是摩羯女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