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me stay
2008/04/10 23:26:33瀏覽3146|回應1|推薦20

      最近阿里山的吉野櫻盛開著.景色最美的時候.利用閒暇時間.本來帶著相機就是要到處取景.沿途景緻超棒的.我很少單獨行動.這次碰上學生放春假.大部份的同學都直接回到故鄉過春節.我一個人寄宿在外地.非常寂靜.此地帶剛好是中正大學學生.及南華大學的住宿區.

     星期日清晨.外面很安靜.到處都可以聽到鳥叫聲.好像只有鳥叫聲而已.似乎沒聽到人的聲音.我是被鳥叫聲吵醒的.所以是臨時想去阿里山.大約前兩星期才坐小火車去過一趟.最近嘉義常常有狀況.像是嘉義大學2位女學生自行騎摩托車上阿里山.結果發生對撞車禍.雙雙身亡.又有稻江學院總務長因為酒醉開車撞死了兩位女大學生.阿里山小火車連續出軌事件.等等狀況.好像不是人為可以掌控.但是這一次我發生的事情是司機的道德行為.為了發展觀光.我們不能視而不見.要有反應了.

     當天我自行坐公車到嘉義火車站..我已經買了嘉義客運公車車票(計程車司機馬上幫我退票).適逢花季.計程車招客共乘.生意相當好.我們一共六人共乘.談好說阿里山來回計程車費用600元.一般計程車可以搭乘四人.招攬滿四人就可開車.我搭的計程車是可以坐七人坐(有點擁擠)所以只坐六個人.司機開車很快.時速大約60公里.上山時速超過50公里.一行六人來自不同區域.三位貴賓是移民美國.回來台灣旅遊的旅客.本來搭一趟車.想要在阿里山過一夜.看日初.根據氣象局報告.這幾天看不到日初.而且阿里山的飯店.民宿大部份客滿.所以就取消阿里山過夜看日初的行程.

     他們問我晚上住那裡.我說嘉義的home stay.(一夜1000元)他們也要試試看.於是順便請同樣一位司機直接載我們到目的地 .home stay.計程車司機獅子大開口.把原本的計程車費用調高為單趟400元.來回兩趟800元.比原來的價錢足足貴了200元.讓外地來的遊客有點不高興.現在我們正要發展觀光.如果每天都會有這些狀況發生.外國來的朋友感想如何.

    阿里山.這個地方是每一位國民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這一群朋友都住過台灣.深深覺得.這輩子沒去過阿里山太可惜.所以也趁現在花季時間來賞花(就好像很多人喜歡這個時間去日本賞櫻花意思是一樣的).所以盼望推廣國民旅遊.擴展外交之際.也希望政府教育.服務業者.荷包固然要顧好.社會道德風範也要自己提省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7101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me stay
2008/04/15 10:32

很雅緻的home stay

阿里山我也去過好幾次

總有不同的感受

是好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