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之旅點滴5
2007/11/10 22:58:08瀏覽664|回應0|推薦9

 

今天一大早又要趕飛機,早上6:00叫醒6:30集合出發.連續四天都是跟領隊同房.而且領隊回飯店之後照例每天還要尋房間.還要去應酬.又要去賭場玩一下吧.幾乎都深夜零晨1:00以後回到房間.等洗完澡睡覺.大約2點以後了.今天晨呼時我有醒來.請領隊小姐先梳洗.沒想到我就這樣繼續睡覺.等我再甦醒一次時.再叫一次領隊小姐.還是未醒.一看時間已經是6:23分了.我看她連頭髮都沒梳理.提著行李就往一樓大廳集合.充電器忘了帶.還好我有發現.這樣的生活年輕人可以接受.我簡值累灘了.一天睡不到4小時.又要趕飛機呢?早餐也只好在飛機上用餐。到了雪梨機場.我們團隊的行李少了9件行李.又在機場等了2班次飛機.還是沒看到行李.只好到行李櫃台登記遺失.等行李找到之後直接送達晚上住宿飯店.真的有點麻煩.整個早上都耗在坐飛機.

今天從南部墨爾本搭飛機到雪梨.沿途來到澳洲最驕傲的地方.2000奧林匹克運動會場地.離近代奧運有一點遠了.看起來有點荒廢的感覺.還好這塊土地聽說以前是垃圾場掩埋地改建成的.落實了澳洲人就地取材的環保概念.奧運各個項目場地都在附近.頗具巧思的人工設計.所以奧運2個月足足賺進了70億美元.可惜我們只能在場外拍照.感受不到奧運盛況.裡面沒有辦活動的話.大門是深鎖的.

緊接著車子開到座落在新南威爾士州境內的藍山國家公園.入門處看到三位美女.也就俗稱感情很好的三姐妹.同時愛上山下別族群的三兄弟.因為不同族群聯婚.遭到父輩們反對.因為違背了傳統的婚姻制度.引發了兩族群的戰爭.當時有一位巫師為了保護三姐妹免受到戰爭的威脅.於是就把3姐妹變成石頭豎立在山頂端.因此現在到藍山國家公園看的三姐妹岩也就這樣形成一個自然的特殊景觀.澳洲政府又將以前載運煤燃料的礦坑纜車保留下來.隨時可以搭載遊客到山谷底下.這山谷是52度直接下坡.不需費什麼力氣就可以把人送到山谷.沿途看起來山並不高.山勢看起來像大峽谷.所以那險峻的峽谷就是傑美遜峽谷.從空中遠望下來.特殊景像.映入眼前.非常壯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36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