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愛有傳統型與現代版
2012/07/17 07:50:14瀏覽326|回應0|推薦9

母愛有傳統型現代版

 

               傳統型母愛,不習慣言愛,把愛藏在食物裡,添飽孩子的胃,溫潤了孩子的心,就像那含苞的花蕾,是含蓄內斂。

 

              而新時代母愛,把愛掛嘴邊,如那盛開的花朵,以色豔花香,大方露骨似地展現花顏,是開放且爭奇鬥豔  。

                孩子在異鄉上班,約一個月回家一次,在家兩天我努力地塞滿他們的胃。

    平日少吃的魚、有媽媽味道的豬腳、自家栽種的蔬果、炎炎夏日不可缺的綠豆薏仁湯、金桔紫蘇茶、、。巴不淂他們有一個牛羊反芻胃,食物入胃塞到爆,復能反至口中,再行咀嚼。

    朋友說我是傳統型孝子媽媽。

    孩子在外,正餐不是便當就是自助餐,青菜兩三口,也 難得吃水果和魚。回家,媽媽當然盡可能補足孩子平日營養不均衡之食物。這是母親天性思惟與母愛的自然流露。

       媽媽不都是這樣牽腸掛肚嗎?

 

   「現代媽媽追求自我,愛自己要多些,不流行犧牲奉獻。」

   「魚肉好吃,就要跟孩子搶著吃。不要讓孩子誤認妳喜歡吃魚頭,魚肉吃光光,魚頭孝敬妳」

   「鳳梨頭、西瓜尾,我切水果會邊吃甜份多的頭與尾。孩子嘴巴挑的很,習慣甜滋味,沒那麼甜,擺桌上寧可不吃呢!」

    嘖嘖!差很大耶!

    我都啃黏貼在果皮的肉,或是軟爛有些惡心無法切塊的水果,好吃的就是捨不得自己吃,下回我偷吃看看是啥感應。

    朋友笑成一團,笑我跟不上時代。

    這跟舊時代、E時代、C時代無關吧!

    有好吃的,爸媽捨不得吃,留給孩子,看著孩子快樂、健康、平安、幸福,自己也就幸福快樂,不是嗎?

    至少,我是如此幸福快樂的生活著。

     思之,不覺觸動。母愛,竟也有新舊時代之分。

     無私的母愛,隨文明與時代進步而迢遞、淡薄、有私心,可感受其變質,未免教人心生唏噓慨嘆。

       慨言:浸潤文明,享受高科技,倫理靈性卻日漸疏離沉淪,憂煎矣!

 

       朋友孩子上班了,迫不及待地跟孩子聲明:「要回饋報答我們的養育之恩,每個月給?元,你住家裡,還要補貼餐費及住宿費,再加、、」

       聞之,我心惆悵惘然。

       歌頌母親的偉大,不就是因為父母親只有付出,不求回報嗎?

       如今,夫妻、親子明算帳,收支簿記分明。

       母愛,尚需項目條列存檔,以備來日之需。

 

       哀哉!歎息湧起。

       不知當復何從?夫復何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w2956&aid=663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