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停了
2015/03/06 10:34:28瀏覽1164|回應5|推薦78

之前,耳聞戀家的人,往生後化作昆蟲飛蛾,徘徊親人身旁,不捨離去。

我當是一則神話,莞爾。

 

                         §§       

 

往生後作三七是女兒七,一隻漂亮蝴蝶一直在我身邊環繞,飛到左飛到右,去了又來,來了又走。我作勢要揮走它。

爸爸說:「有可能是媽媽,不要揮它!」我提起的手停在半空中,這隻蝴蝶就在我的右手臂來回繞圈。

 

     媽媽化成花漾蝴蝶。

     傳言,不盡然是幻象與虛假,也許是美麗的奇蹟。

 最後一次現身的是一隻飛蛾,在我家門旁紗窗停駐三天,與之對望,我痴心霸氣,認定她是媽媽,要日夜守護我健康幸福快樂。

第三天上午我忍不住問它:「你是媽媽嗎?」一直靜止不動的它,竟然挪動了一下身子。

  我的眼眶,下著毛毛細雨,一滴一滴、、心抽搐,一次一次、、

「媽,妳不要跟丟了菩薩呀。他帶您去找您日日夜夜口中心中唸著的外公外婆舅舅、,」我喃喃自語,沒多久,它竟然往下挪身。

一天裡慢慢移動,直到我準備晚餐時,它已下移離地面三分之一,煮好晚餐,天色闃暗,它不見了,我到處找,尋尋,覓覓,找不到。

 

 告別式當天,兩隻蝴蝶環繞著靈堂棺木,飛舞,「好大,好漂亮的蝴蝶」讚美聲傳入我耳,愛漂亮的媽媽您聽見了嗎?說妳好美好漂亮!

我不哭,我笑了。

 

從此!之後,蝴蝶不見了,不再出現蝴蝶奇異現象。

 

我的思念,停格在我家那片紗網,空空。

卻也滿滿。

               日子往前流,我日夜回頭尋。

媽媽,我好想妳、、想您,您好嗎?

 

※※※

 

單車輪動,汗水順頰滾落,淋漓之際,飄來一絲水霧。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雨絲吻面,如線,如絮、、。

細絲綿綿,清唱《Rhythm Of The Rain》雨中的旋律。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Head》雨滴打在我頭上。

心雨》織成一張思念的網,撒在我心上,輕輕把您想起、、。

涼涼的心,涼涼的雨,滴、、

落。

 

我,哭了。

Crying In The Rain》雨中哭泣。是淚是雨?

Rain And Tears》雨和淚

As Tears Go By》淚流不止

Moon River》月河。 淚流成河

  成河──

 

媽媽的嘴角,輕輕地流瀉─如空氣般虛無的音符。

  氧氣幫浦是怪獸,吼叫聲淒厲地劃破媽媽,撕碎媽媽。

  媽媽的呢喃,絮絮碎碎、、飄零。

                  咿!斷了,沒了?

 

                          我,慌了

啊呀!呀!不見了

不見了。

我的媽媽,怎麼不見了 ?!?

 

 

雨的旋律》奔放。

Unchained Melody》奔放的旋律

  迴落 、、。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Release Me

  流瀉的無聲對話、、  在夢裡,與媽媽。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雨中行

嘩啦啦啦啦,下雨了,《雨中即景》看到大家都在跑,叭叭叭叭、、。

 

  媽,笑了。

  牽起我的手。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引我鄉村小路回家。

Laugher In The Rain》雨中的笑聲。

  享受雨滂沱淋濕快樂,《甜蜜蜜》。

 

雨,停了。

Morning Has Broken》破曉。

Season In The Sun》陽光季節。

Theres A Kind Of Hush》愛的呼聲

  媽媽呼喚我。

 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相依相偎。

Whispering Pine》松樹低語。

     靜靜默默。

 

        媽媽起身。

          輕輕地說:「時候到了」。

      一步一回頭,不捨,人生還是有盡頭。

 

                 雨停了!

               蝴蝶漫天飛舞。

              我在找我的媽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w2956&aid=21311852

 回應文章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8 12:44
把歌輕哼,歌亦幻夢

憑欄看畫,畫亦似真


到頭來,祗一凝目,祗一翹首

那種種的跡象便成為遙古的傳說

紫蘇(low2956) 於 2015-03-09 08:52 回覆:
慕白:早安。

這遙古的傳說,寫繪了一則則神話,是童話還是神話?是夢是詩還是畫?
似幻似真,轉手空。

不妨輕唱李碧華的神話、款款低吟東坡的人生幾何,爭什麼求甚麼,凝目翹首都成了明日黃花,古老 的記憶。

祝 好!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8 06:59

聽說人往生會化成蝶

在媽媽往生後...唐湘留心注意我家周圍是否有蝴蝶出現?

果不其然...在媽媽往生頭七也有一隻白粉蝶在我家落地窗的紗門停留許久不去

我跟那隻白粉蝶說......若祢是媽媽的化身...別逗留!別留戀!別擔心!...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家人...請您跟著阿隬陀佛指引去極樂國土,那地方才是您真正的家!

有些事不會人云亦云...在唐湘身上有許多感應...我寧可相信祂是真的~

 

此篇文 心有戚戚勾勒起我的回憶

謝謝您

祝 假日愉快

 

紫蘇(low2956) 於 2015-03-08 10:15 回覆:
唐湘:好。

世間事,乍聽,心生迷惑,難言對否。

果真遇上,無話說。

謝謝唐湘。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10:05

魚沉雁杳天涯路
始信人間別離苦

絲雨無邊
恰如親恩的綿綿遠遠

問候久違的好友

紫蘇(low2956) 於 2015-03-07 15:11 回覆:
真的是好久不見!
沒說一聲,乍然消失,「拍謝」!
一直無法竟筆,選擇放空。

空,是為了裝滿。
白,是為了再次的上色。

這段空白的日子,看了一些書,很多部電影,空也不空。

多硯坊,謝謝噢!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09:15

好久不見~紫蘇:

瑀璇也寧可相信這個傳說~

心裡有份期盼~希望親人化身為美麗的奇蹟

再看看過往的親人~我們很好~也許他們也跟著放心

放心地飛吧~飛向該往的地方~

祝福羊年 健康平安快樂

紫蘇(low2956) 於 2015-03-07 14:58 回覆:
瑀璇:好。

無情無緒的一段日子,無法以文字療癒心情,且擱且歇。
這一放空,竟近乎一年,驚!

謝謝瑀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