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書為書 策略
2013/02/10 00:30:28瀏覽70|回應0|推薦3

看書看的精彩,在於開心的不為任何目的而看,是種享受喔~耶!~可悲的是為目的而看,就算是枯燥無味的政府書籍也要吞 下去。政策的失調,不得民心的高官,仍驅使著人們口中的高學歷人才一鼓腦地投入所謂的戰場上,如同古代的上京赴考,為的卻只是保求未來的保障和溫飽;或更 有企圖心的則希望能進入機關內部希冀貴人提拔,而有一番作為。

如今身為戰場中的小份子,面對堆疊的專業書籍,無法能有澆息不滅的熱情與持久力去對抗,總是會有倦怠期產生。一起奮鬥的好友問:好煩阿!一堆都背不 完,這法條也太長了吧~這真的都要考嗎?其實我也知道,一切的觀感皆由心所生,心靜則靜,心煩則惱 ,後來我發現滿好的減壓方法 告訴好友,這招叫以書為書 法~ 當面對考用書讀不下去時,去看個別種書籍讓自己可以好好放鬆一下,有些書可以讓你深思和幽默的文章,會讓心情變好,轉個念再回來讀,就會像手機充電充飽後 再上路是一樣的道理。結果,被好友說~ROES什麼天阿,書很無聊呢,我還看書,已經看很夠本了= =   最後,我只能建議聽音樂為解壓方法~

其實我覺得有時看書,也是訓練心該如何靜下來,心靜而腦也清。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winter&aid=729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