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1/10/23 22:07:04瀏覽873|回應2|推薦42

生日快樂

甚麼是我們的期待呢

健康 幸福 快樂

這些是我最期待能建構於妳的堡壘

 人生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只要能看得開

一切歸零

在一切歸零後

當妳需要有人陪伴時只要輕輕按下那幾個阿拉伯數字

自然乘風而去 不論路有多麼遙遠

只因 有妳的世界 路就永遠在跟前

雖然高空雲層捉弄著旅人的行程 慶幸我不是一般的旅人

愛 會是我旅途上最佳空服員 她時時提醒著 快到了

 今年生日可以來玩個遊戲嗎 點頭 搖頭

喔 妳只要乖乖的等我 甚麼都不必做

點頭搖頭都不是決對的決對值

前一個月夜裡 妳看到那一顆天狼星嗎 好亮

天狼星 永遠閃耀最迷人的柔光 把它藏起來了

等到今天 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送給妳

雲河裡有無數星星 沒有一顆是船願意隨興仰望的

妳的最初和最終 我懂得

也只有這一顆天狼星才能贏得船夜夜遙望

美嗎 這張是從一百多張裡挑選的唯一

那晚 和淘氣阿丹去大哥園裡 走走 大哥一切都好

在擲銅板中大哥要我跟船說 生日快樂

 我一樣希望每年的今天都能跟妳一起祝賀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禮物擱在地窖裡等妳回去

只有地窖最懂主人心意   妳懂嗎

今晚 我要慶賀二小姐 乾了吧 不醉不歸

二小姐 你真的長大了 這 讓人很放心

二小姐猜猜 今年禮物是甚麼

提示一 巨無霸

................. 不知道嗎 妳變笨了

小時後我們四個去通化街買桂花香腸忘了付錢那一次

.......想起沒...

好吧 變聰明了 所以裝笨

題示二 水藍色

我們的第一支舞船的裙襬上有隻水藍色蝴蝶在飛舞

船長大後忘了那隻水藍色蝴蝶

我可牢牢繫心頭 二小姐一樣都是那個愛哭愛對路的你

提示三 大山

.................................................不要讓我看見妳眼眶裡的淚光 今天是妳的生日 要開開心心的慶祝

第三題示 已接近謎底了 不要被我的地窖兩字誤導

三個提示是我們這輩子最快樂的記憶

不會告訴我 當你變成二小姐之後就忘了船的故事吧

 妳可以選擇想要記住或忘記的過去 唯一的要

不准將影子挪開 沒有影子靈魂就不存在

把影子一併裝進禮物盒裡 繫上水藍色蝴蝶結

去吧 那裡屬於妳 妳懂的

不要讓淚光填滿今晚月色 去吧 那裏只屬於妳

真的 只屬於船的園地

沒有船的允許 任誰都不准越雷池一步 當然

包括我

妳可以安安心心在那裏篩選記憶 我以影格保證

雖然那裏有些微的變動 我發誓 不是我

我只不過在迴廊裡繫上幾隻雪紡胡蝶結 陪妳

怕妳出了神 忘了回家的路 引妳

 也許這會是最後一次的生日禮物

讓它畫下完美的句點 是我最深最深最深的祝福

切切盼妳如願

西湖之約是妳我的秘密 誰都不要提 涵蓋我媽

 能給的就這麼著 不多 禮物要收好 保管好

猜出來了嗎

妳是我們的親人 家人 是我最深愛的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tj06&aid=5770564

 回應文章

青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12/01/24 23:14
敢問情為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許!

揪心哪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1/12/20 03:18

親情珍貴於一切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