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手拉手推文-我的各種第一次
2015/04/30 07:24:09瀏覽979|回應1|推薦24

引用文章第一次不聽話(udn拉手文)對於家人總是百依百順,處處和和氣氣的我,想像在對另一半的相處下是我所有情緒都可以對他發。雖然這是我假設的預定,但是也顧慮到別人會受不了,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有差槍走火的情況出現。說來,真是要命的弱點,也是我想像不到的,但更有甚者,我通常都是私底下自己解決。

心病,終久成良醫,沒有出不去的難關。在經歷一次次言語暴力的對待後,我終於明白一點,在我這麼拗,又通常別人對我強硬的態度時,我才會妥協。個性,有時挺像文靜的小姐,但發起飆來卻又驚天動地,只差沒有是流氓出身的人一樣。

倒是有時夜深人靜時,反而會默默地反省,我做錯了什麼,又對不起誰了,這如家族譜般默數自己的不是時,久了也會知道謹慎。

記得有一次,我時常會在家裡穿著好看一點,讓自己心情好起來,只要能讓我心情好起來,我甚麼方式都會用。

此時,我只要聽到反對的聲音出現,我的脾氣立刻按捺不住,對自己的家人往往是很固執。

兇一下,再變成溫和,這似乎已經是我的慣性了。此時,家人都會包容我說:「好。」既然我知道我的情緒是我畢生的功課時,我那理智的頭腦,就會跑出來。

我會儘量制止自己,不做出亂來的舉動。記得找工作這件事情,往往是我和父親最高的爭執點。

每一次興高采烈地去上班工作,卻又因為種種的原因被老爸的脾氣發作叫我不要去了。要不然就是每一次興高采烈的上班,在公私兩個月後遇到突發自己不能處理的情況時,我就會對家人發洩自己難過的情緒。

雖然,我得到了安慰,也離開了公司,但是,我在想,我還是不知道離開是對是錯?是好是壞,畢竟,說離開很容易,常找工作也不是一件辦法。

記得在一亨的時候,那天,公司開會到半夜快要十一二點,老爸答應要接我,結果等得實在是不耐煩,我也常常會因為公司的需求,而不太敢打電話給老爸,誰知道這不太敢,就因為我的"不太敢"打電話給老爸說要延遲下班而太順從公司的開會,天啊,老爸就發脾氣要我不要上班了。

於是我就會摸著自己的鼻子,淚眼汪汪的和公司辭職,畢竟這也是我的經驗之一。

這一次,家教老師,工資實在是有點少,但我常常是那種不計較公司價格,有就去做的人,因此,家教一個小時一百元,兩個小時兩百元,地點遠遠的從鳳山到長庚醫院,在路途遙遠的情況下,和家人提起的時候,對方的家庭先生是醫生,我的家人奶奶立刻有建議:「你知道醫生多賺錢啊?一個病人要收掛號費450元,而且你又這麼遠,不值得不划算。」

爺爺:「而且一個小時一百?至少要五百吧?兩個小孩耶!」

太不熟悉社會的職場上的價格制度了,有經驗和沒經驗真的是差很多。

至少,我有這一群為我著想,處處替我思量的寶貴家人,也真的是好福氣。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seamv&aid=22666124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7:34
看來從工作中妳也慢慢摸索出如何與家人溝通,下回若要晚下班,一定要讓接妳的家人知道妳確切的下班時間,畢竟半夜的等待是很痛苦的,想睡又不能睡,妳要多體諒喔!
百合草(loveseamv) 於 2015-04-30 07:43 回覆:
真的呢,讓家人久等實在是不太應該,現在已經學會,我先告訴他們幾點回家,不要鎖門。
百合草(loveseamv) 於 2015-04-30 07:47 回覆:

那次實在是給我一個很好的學習功課,所以不能說什麼,溝通好就沒事情,家中長輩多啊,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你自己不要亂做決定,要和家人商量。」

所以................也是這樣去摸索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