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嬌百媚俏婆婆
2007/05/09 06:49:23瀏覽2539|回應7|推薦58




「鈴‧‧‧」一陣電話鈴響,吵醒俏老公和我週未早晨的補眠覺。

俏老公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

「俏老公,你來評評理!我要他開車帶我去買盒雞蛋,他對我什麼態度!要不是我不會開車,
我才不會求他哩!」她突然悲從中未,聲音哽咽:「住在這裡就像沒腳,去那兒都要拜託他,
他可神氣啦!」

「那我帶妳去買好了。」俏老公說。

「不用了,我自己走路去買,反正大華超市離家又不遠。」掛上電話,打了個哈欠,俏老公和
我翻個身繼續睡。

「鈴‧‧‧」這回又是誰?俏老公看了看來電顯示,還是她。

「俏老公,我現在要去打牌了,」我躺在床上,都可以聽到她這會兒清脆高昂的嗓音,心情極
佳。我看了看時鐘,離上一通電話,只隔了十五分鐘。

「我做了韮菜盒子喲,你下班後,順路過來帶回去吧。」

「妳蛋不買了嗎?」俏老公問。

「明天再說吧!不跟你說了,我的牌友來接我了!」她匆忙掛上了電話。

這個擾人清夢,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女人,就是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很不一樣。

俏婆婆年輕時是個大美人,豐胸細腰,就算現在年過七十,依然風韻猶存。出門必是光鮮亮
麗,就算不化妝,嘴上的口紅可不能少。她和英國女王一樣,最愛聽ABBA的歌(雖然不知他們
在唱什麼),她每天躺在按摩椅上聽他們唱歌,是她最優閒的時刻。

俏婆婆在學生時代是游泳健將,年輕時全家一起去日月潭玩時,俏老公不小心掉進潭去,俏婆
婆非常英勇,奮不顧身地迅速跳下潭救人,而岸上的公公,都還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如
此說來,俏婆婆還是俏主婦的救夫恩人呢!

上了年紀之後,方城之戰是她的最愛。

自從有醫學上聲稱,打麻將可以降低老人痴呆症的發生率,最高興的人莫過於俏婆婆了!她可
以堂而皇之的告訴她身邊的人:「打牌有益健康哦!」卻完全不理會,打麻將坐太久,血液循
環不良,有害健康的報導。

和她的牌友一起打牌,是她最快樂的時光。最後她的牌友都不只是牌友,而是成為互相關心的
好朋友。她們會互相為對方慶生,每次去不一樣的餐廳慶祝。灣區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曾留下
她的足跡。她像是俏主婦的美食yellow page一樣,想吃什麼,問俏婆婆就對了!

沒有牌局的時候,俏婆婆就看看小說,打發時間。她最愛看的是:瓊瑤的小說,她說真浪漫;
還有倪匡以木蘭花為主的奇情小說,她說很刺激;當然也不會錯過日本作家寫的一系列三毛貓
的推理小說,她說好精采。

她唯一的弱點,就是她不會開車。常常說她沒有腳,和俏公公鬧彆扭。雖有吵吵鬧鬧,但俏婆
婆的甜言蜜語,絕不輸給俏主婦。

上個星期,我們提早慶祝母親節,選了一家中式餐廳聚會。聚會快結束時,我們這些晚輩促擁
著俏婆婆,要她對俏公公說一句話,好讓他改進:如「以後不准拒絕當俏婆婆的司機」、「吃
完大蒜要記得刷牙」等,諸如此類的話,來做為俏公公送給俏婆婆母親節的禮物。沒想到,七
十歲的俏婆婆,對八十歲的俏公公衝口而出的竟然是:

「你下輩子還要娶我嗎?」

我的天!俏婆婆真是太屌了!我真是甘拜下風,浪漫教主的封號輸給她了!

我在三年前失去了我像阿信一樣的母親,所以如今我更珍惜眼前這位母親。她對生活充滿了熱
情,使每個親近她的人,都感受到她的活力。但願我到了七十歲時,能擁有如她一般,年輕、
熱情、開朗的心。

【謹以此文獻給俏婆婆 祝她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ywife&aid=946232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累死人
2007/05/10 06:32

呵呵!偶懶得去理偶家老人,

除非偶媽請客,偶才企餐館跟老人家見面

她也打牌目中國電視

電話都偶太太接

一個月也至多一次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婆婆 好媽媽
2007/05/10 03:33
難怪教出ㄧ個好兒子!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俏婆婆
2007/05/09 14:29
俏婆婆真可愛....或許不會開車是她唯一可以跟俏公公撒嬌的方式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嬌百媚俏婆婆
2007/05/09 14:17

懂得享受人生.連我都喜歡上她了.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9 12:29
這樣的婆婆是該珍惜的~因為這是妳難得的福氣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忘了提賢慧!
2007/05/09 09:49
To ^^* 安姜annJiang:

俏婆婆還很會做菜哦!
她會做蘿蔔糕、咖哩餃、素雞、老婆餅、鳳梨酥還有肉圓。
哇!肚子好餓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運氣好ㄛ~
2007/05/09 08:41
這種有趣的婆婆不容易遇到一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