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1‧蛋糕捲 輕甜奶戀
2010/09/08 21:49:37瀏覽6150|回應0|推薦14

【商品名稱/價格】:蛋糕捲 輕甜奶戀/22元
【便利商店/廠商名稱】:7-11/統一企業
【規格/內容物/熱量】:90g/蛋糕捲/324.5卡
【評分】:80分


在7-11溜達時發現的商品,除了這個口味外,好像還有巧克力口味。因為沒吃過,所以順手就把它拎回家了。包裝袋上的日文是瑞士捲之意,不是指口味唷!

說實話,我是被『輕甜奶戀』這四個字吸引,很想知道這種夢幻文字會產生什麼滋味。

包裝背後有說明文字:蛋糕捲又名瑞士捲,據傳最早由瑞士傳入美國。綿密細緻的蛋糕、香濃滑順的奶油餡,完美交融的協奏曲、連追求時尚與多變的東京人,也被捲入獨特魅力中。

警告!根據上次金磚土司的例子後,產品文案都要先打對折,以及不要對商品產生過多期待,以免受傷害。
(金磚土司:趴著也中槍~嗚)

打開後其實有淡淡的蛋糕香,這比金磚土司的味道好懂多了,就是蛋糕香氣。蛋糕整體沒有破損,紋路捲得算很成功。

警告!根據上次北日本乳牛蛋糕的例子後,看起來越漂亮的商品,可口度就不成正比!
(北日本乳牛蛋糕:為什麼連我都有份!)

吃起來相當普通,除了蛋糕本身散發的香氣外,就是只有甜這個感覺。蛋糕捲本身的海綿蛋糕部份鬆軟是必然的,卻少了一點輕盈的口感,有點可惜。

吃到中間後,發現外層的奶油餡比較薄、少,中間內層則比較多,反而有越吃越甜的感覺,不過這甜度跟北日本乳牛蛋糕比有點小屋見大屋,主要也是製作手法上不同。

警告!這商品少少兩片,熱量可是有324.5卡。


找了幾則跟瑞士捲有關的訊息,網路上資料顯示:瑞士捲是戚風蛋糕的一種,最先由瑞士傳入美國,台灣的話則是大概在1960年代左右受到美國協會的推廣,現在是台灣很普遍的西點蛋糕。

總而言之,因為沒有太大期待,所以也沒有失望到哪去。口感普通,略甜,所以適合搭飲料食用,至於回購率,對我來說應該名次還要排在金磚土司後頭,因為份量太小了。

以厚度約2公分,掌心小的瑞士捲蛋糕而言,我寧願花多點錢去吃7-11的蜂蜜蛋糕或杯子蛋糕。
(咦?這兩樣我都沒寫過食記耶~)


延伸閱讀:
戚風蛋糕的由來
7-11‧金磚土司
7-11‧北日本乳牛蛋糕-原味牛奶
台南市‧逗點咖啡(試吃)
台北市‧MySweetPie
彰化市‧亞米。亞米法式現烤泡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mind&aid=439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