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彩色眷村
2010/04/22 11:11:01瀏覽836|回應0|推薦10

在台中市南屯區的春安路65巷裡,是一個讓人難以想像的彩色世界。巷子的另一邊是公園,以一道圍牆隔開,地上有祝福的文字:

地點不太好找,很容易就錯失巷口,有幸在朋友帶路下,某一個寒流來襲的冬天假日,見到傳說中的彩色眷村。原本以為遊客很多,但礙於天氣不佳的緣故,所以可以很盡情的拍照。

從這個門口進去後,兩邊是一些住家,彎彎曲曲的走道,牆上、地上仍是五顏六色的圖案,動物、孩童、祝福的字句,比比皆是。

可愛的動物:

祝福的文字:

連地上的水表箱都有喔!

居然還有中山大學,一整個就是很隨興的繪畫。

其實全程看完花不到五分鐘,但是可愛的圖案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與現實週遭的環境產生了差異,這樣的交錯吸引源源不絕的人潮,成為台中高鐵站列入一個週邊景點,許多攝影師到此取景,這兒的住戶已經習以為常,有時還會跟觀光客親切打招呼。

記得那天我蹲在地上看朋友拍照,一個伯伯看見我,以為我很冷,還要我起來跟他去運動,說是多動才不會感覺冷,可愛的程度不輸牆上的這些圖案。


這樣的創作來自一個老伯伯,當時在繪畫時常引來鄰居的側目,沒想到完成後居然這麼吸引人,獲得大家的讚賞與喜愛,這算是另一種公共藝術嗎?如果同樣也喜歡到處走走的人,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前陣子聽說附近的眷村慢慢被拆除,趁著這些圖案還沒消失前,快點去把這些可愛的圖案留存心底吧!

有人說這像是小朋友彩繪完忘記帶走顏色的夢,但倒不如說,這是一個成人的的童趣,一份童心、真誠與彩繪的呈現。

彩色眷村週邊除了這個景點之外,還有一棟老宅,是以前台中古典詩人陳若時的故居,名為聚奎居,中西合壁的建築設計風格,吸引不少外拍攝影師,成為附近婚紗業者的拍攝景點之一,如果喜歡這樣舊舊老宅院的人,可以前往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mind&aid=396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