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能量
2012/12/26 16:21:39瀏覽471|回應2|推薦10

     每當跟好友們聊到生活上的挫折時,她們都會丟下一句話給我:「你沒問題啦!你是個有能量的人。」年末,我想起這句話,回頭看看我的能量為我人生帶來了什麼?

     八年前,人生摔了一大跤!我形容那像墜機般的粉身碎骨,之前的人生就像碎片般,再也拼不完整了,永遠少了一大塊。拾起殘缺的片瓦,我想重建,先出走、出國、念書、獨旅,不斷自我對話:『要變更好的人、要變堅強、要丟掉恐懼其中,也有如同自己站在懸崖邊的情境,心情是不想前進、也不想走回頭路,腦中畫面是我想乘著氣球飛起來,那樣的進退兩難,那樣地對人生徬徨猶豫。     

    然後,穩定、圓夢、寫書、旅遊、向前進,這八年,我有幸出了3本書,也記錄著我的生活歷程,第一本書:自助旅行歐遊趣(華成出版社),那是我強迫出走的兩場旅行,圓夢獨旅與拾回夢想的托斯卡尼的山城之旅,將我自己從無到有的心理建設、蒐集資料、旅行故事串連的工具故事書,是本把自己從泥沼中拉拔出來的旅行歷程。上中廣現場綺麗世界節目時,主持人秀媛姐提到她自己是很堅強的人時,我也反思,我真的還不夠堅強,我習慣於脆弱逃避問題,導致我在自己的人生中無法獨立,可以更好,卻裹足不前。

 

   回首八年來刻意安排自己完成一些事,證明自己在人生中不是失敗的,可以成就事情的,不過總有一塊努力耕耘,總是沒法有起色!放棄,以前一直是我擅長的,但這次努力好久好久都沒法改善更好,強壓自己別歹戲拖棚,人家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那還得我願意去拿解藥要吃,不是嗎? 我的生活能量遇上這檔事,真也沒轍!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盡量看那一二,很多事情說的容易實際很難,不過若說我是一個有能量的人,往往都是化悲憤為力量的結果,這次的能量應該是很強大,而且不知要持續多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楊念塵(藍衫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彎
2012/12/31 21:08

生命若能適時轉個彎,必能從靜定中再次出發,發揮生命最大的潛能。

-念塵-


山間微雨初歇,心事在異地漸自蔓延

-楊念塵-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的能量
2012/12/30 19:13

加油 加油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