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幸福小旅行。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
2012/11/23 11:23:15瀏覽1240|回應1|推薦7

     

「我家的幸福小旅行。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我的第三本書,出爐了!原本準備來個開箱文,想不到可愛嬌小的編輯,提著沉沉的兩袋書坐著捷運,親送到我手上,真是大感謝~

        出書,是我年輕時候的夢,也是我遇到人生徬徨時,腦海始終清楚的目標;幾年前,在人生中摔了一大跤,靜觀四周,自己真正能把握的就是「靠自己」,我不擅人際,更不想經營人脈,沒有任何出版界的線索,但我依舊想實現我出書的夢,如果午夜夢迴都有這樣的聲音時,那我真得打起勁想辦法去實現它,免得成為我人生的遺憾。

        我會不會寫?算命仙說我前輩子是舉士文人之類的,擅於考試、寫文章;我能不能寫?我問占星家,起初她可能聽到太多不切實際的發問,沒當一回事,但過了10秒看完星盤說:「你真的能寫耶!」;我要不要寫?答案肯定是要寫,寫什麼呢?我愛旅行,喜歡紀錄,希望自己旅行前努力啃過的功課心得,找些方法告訴大家節省些時間心力,期許自己在旅程中遇到的經驗想法,歸納整理提醒大家旅行的好康撇步。於是,從自己第一次前往歐洲開始,從廣泛蒐集行前功課、有意識地旅行著、認真得寫下心得筆記,用電子郵件將出書計畫郵寄給2家出版社,幸運地得到出版社編輯的青睞,我的第一本書「自助旅行 歐遊趣」就這樣誕生了,我實現了自己「出書」的夢想。

        2年後,第二本書「翻閱舊金山~一個人的漫遊」單純是想記錄著自己在舊金山的生活點滴,因為這趟長達2年的旅程是有太多疼愛我的人所促成,字句中的點滴,有一種療癒自己的味道,與讀者分享的是舊金山非常適合一個人暫時停下人生忙碌定型的腳步,在玩樂中思索自己人生繼續方向的好地方。

        「我家的幸福小旅行。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也身為父母的我,深知帶著孩子出國旅行的許多考量,往往躊蹴不前,時間就這麼給拖了下來,其實全家旅行沒有那麼難,只要想清楚帶孩子旅行的初衷,按部就班訂機票、住宿,擬定旅行計畫排定行程,然後帶著初衷去旅行,一家大小一起在旅遊中更認識彼此及珍惜彼此的相伴,這是我第3本書的宗旨,於是藉由前往北海道的從0到完成,做功課、彙整、紀錄的完整分享,是一本旅遊企劃故事書,從親子旅行的初衷、心理建設、行前準備、親子背包、暖物準備到實際踏上旅程的點滴,鉅細靡遺、再三叮嚀的與讀者分享,有意想帶孩子前往北海道或任何地方旅行的父母,這是我帶孩子的圓夢紀錄,希望也能為你們家大手牽小手的旅行助一臂之力!

 

博客來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60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fran101&aid=7068076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幸福小旅行。北海道美食、泡湯、玩雪趣
2012/12/30 19:15

我想是一本好書

值得去閱讀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