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嫁聘
2009/11/08 15:56:08瀏覽636|回應0|推薦2

這已經是他第三次來這兒了!

因為潮溼,四周的牆上爬滿了壁癌,空氣中散發著霉味。

沙發應該是幾十年的廉價老沙發了,一屁股坐下就頂到了彈簧墊,發出嘰嘰叫的故障聲。

天花板的燈光也昏昏暗暗的,很多顆燈泡都已經亮不起來了,而亮著的燈炮看似很久沒換了。

桌上的茶喝起來澀中帶點霉味,明明就是烏龍,但喝起來像普洱。

環境的不良倒不是那麼的令人不快,但坐在跟前那些傢伙的嘴臉,直令他發嘔。

 

「其實我也沒什麼條件!雖然我有三個兒子,但就只有這麼個女兒,教的又乖又好又會賺錢…」老者打量了一下他,眼帶不屑的說:「若嫁的不好,寧可不嫁放在身邊疼!」

 

「怎說也是家裡第一次嫁女兒,不要說辦的多風光,至少也不能免俗是吧!什麼不說,就說我,當初娶老婆時,也是大聘72萬,小聘36萬,大餅可是發了八百個!給我岳家十足的面子啊!」一個四十餘歲的痴肥胖子咬著檳榔,張著血紅的嘴巴說著。

 

「再怎麼沒有,也至少先去買個房子登記在她名下,你去貸款也沒關係呀,至少讓我們先看到你的誠意跟照顧她的能力啊!」

 

 

很難想像,她可以在這充滿霉味的房子裡,成天面對著這些貪婪的嘴臉,還能長的那麼好,不論外貌、學識、能力、氣質修養,都是那麼出類拔萃。或許是重男輕女吧,這樣的家庭對於女人的要求總是特別多。就孩子的教養而言,對於兒子幾近溺愛要什麼給什麼,不管自已有沒有能力,而不夠的,就叫辛苦的女兒去想辦法…。不管怎樣,他一定要帶她脫離這樣的一個家庭,自已再不怎麼樣,給出來的都這充滿牛鬼蛇神的地獄來的好!

 

 

「不好意思,您之前說那些聘金跟禮餅,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至於房子,現在也是還沒有,或許結婚以後會買,或也不會買,這年頭,買不如租…」

 

「那就別說了,沒錢沒房子,憑什麼娶我女兒呀,我女兒不是隨便嫁嫁的!你滾吧!等你有錢有房子再來!」一伙兒訕笑的笑罵著。

 

「這話不能這麼說…」他苦笑了一下,看著她微微隆起的小腹道:「雖然目前還是金錢沒金屋,不過金孫倒有一個!」他看著眼前一幫人驚訝的臉色:「其實我娶老婆也不是隨便娶娶的,就是因為一直很仔細的在挑日子,挑了五個月才挑到今天這個提親的日子…。如果您怕我沒辦法好好照顧她們母子倆,那就煩勞你們替我照顧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cslin&aid=347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