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選擇
2008/02/26 01:59:43瀏覽234|回應0|推薦7

我對母親一直有一份不解

不明白她到底愛不愛我

我一直都很渴望母親的愛

雖然其他人都說我最小最被疼

可是我並不覺得她愛我

我覺得她愛的人群中並不包含我在內

所以    我一直覺得很孤單

我覺得她對我的愛是有條件交換的

接近她期待的孩子       她會愛的較多

一直到我去上成長課 還是不能解開這個苦

後來我去參加劇場治療      某些部分已經鬆綁了

然後我和長輩聊天 才知道媽媽也是在缺乏的愛底下長大的

她沒有學習的對象 不知道如何去愛小孩

她只能用她的本能她自己的認知來對待她的孩子

我只能說我了解了她的由來 卻還無法完全釋懷

想被j無條件的愛的.......缺憾

我今天看到一段文章 看完大哭了起來

請求媽媽原諒我對她的誤解

這文章是這樣的        [  返璞歸真 ]前世今生第三部      176  頁

有一個婦人在她還是少女的時候

她就曉的自己將來會生一個非常特殊的兒子叫大衛

她長大了有了婚姻生了兩個女兒

可是沒生兒子,    到了34   35 歲還沒生兒子

她越來越心急 大衛到底在哪裡 ?

在一次栩栩如生的夢裡    一位天使來到她的身旁  

向她說道  ; 你可以擁有你的兒子     不過他只能活十九年又六個月 

這樣你能接受嗎?   這位婦女同意了

過了沒幾個月他懷孕了 不久果然生下了大衛

他確實是個非常特殊的孩子   

仁慈善良又有愛心 她真想叫他是個 [ 可愛的小老頭 ]

她從不把自己做的夢以及和天使的約定這件事說給大衛知道

結果事情發生了

過了十九年又六個月 , 大衛得了一種罕見的腦癌 , 真的死了

她覺得自己充滿了罪惡感 ; 悲傷 ; 痛苦 ; 心灰意冷

非常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會去答應天使所說的條件呢?

自己是不是多少該為大衛之死負責呢?

在大衛死了一個月之後一次生動的夢  

那位天使又出現了 , 這一次大衛跟著天使一起來

大衛還對她說 [  不要這麼悲傷 我很愛你 是我選上妳 不是你選上我 ]

她才恍然大悟.

我得到的啟發是

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   在我還未投胎前就做的決定

也許母親揹負著我的誤解      默默的成就我

是我願意選擇她做我的母親的

-6y7 303

這領悟一點都不遲

雖然母親早在幾年前就仙逝了

我的內心卻仍舊因這個問題困擾不已

這次因領悟而喜悅 謙誠的祈求媽媽原諒我對她的誤解

我真的好開心

心不再寂寞空虛

我想我已經準備好迎接真愛的來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345678&aid=164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