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磁場
2007/03/20 18:43:49瀏覽356|回應4|推薦2

磁場不同,何以能強制聚在一起?

 

 

今天上團體的時候,在最後一節的時間,老師處理了關於分組的問題。

為何不是單獨一個其他班的人沒分到組別,而是自己班上的人沒有組別?

用了幾乎一節的時間在檢討問題的所在。

 

他在一年級的時候,曾經打了電話給班上幾個女生,並有些言語令人不舒服;甚至翻通訊錄亂加即時通好友,霓霓就是受害者其中之一。

他很喜歡看穿短裙的女生,尤其越短越好,霓霓又是受害者之一;他的雙胞胎哥哥也是如此,一年級英文課和我同班,明明不熟的人,自己不想上課就算了,還一直找我聊天!後來同學說他們兄弟倆都一樣,叫我不要理會就好。

他喜歡靜靜地在座位上,當聽別人聊天的話題有他想插嘴的,就毫不考慮地插嘴進來。

他升二年級時,有到學弟妹班幫忙,要了幾個學妹的電話,後來在系上的論壇引起了公幹,連學長姊也跳出來。

或許還有我不知道的事吧?不然不會大家一致避開他。

 

當老師問起同學是否有什麼話想對他說的,我們這組的組員有兩個跳出來幫他說話,不外乎是說他其實很好怎樣之類的,還提到「不要去看一個人的缺點,而是看一個人的優點」,還請同學試著去接受他。

其實他們說這樣,讓我和霓霓一致覺得他們在針對我們這些組員,或許他們本意並非如此,可是真的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就我而言,我不想和他同組的原因,除了不熟之外,並不是因為他的優缺點,而是一種緣分以及磁場不同的問題。緣分這種東西很微妙的,有緣的人,無須刻意安排就會在一起;無緣之人,不論怎麼強制,搭不上就是搭不上。而磁場就跟緣分同道理,要你和一個磁場不同的人在一起,這個磁場會產生排斥現象吧?

雖說不熟可以藉由認識了解而熟悉,但是沒有緣、磁場又不同的人,這個友誼建立的起來嗎?或許可以吧!但真誠嗎?持久嗎?永恆嗎?

 

 

老師說「我們學社工的,不該有這樣的問題出現。」

也是沒錯,現在面對的只是同學而已,將來踏入職場面對的是client,一個更大的挑戰。面對client時,也不可能因磁場不同而轉介吧?!

可是在這樣的處境,因為清楚明白他不是client而是同學,如何逼迫自己去試著接受?

 

↗   ☆   〃   ♀   ﹋       ﹋   ♂   〃   ★   ↙

 

另一個事件,發生在中午吃飯的時間。

圓圓因為沒課,所以先到餐廳找位子;我、霓霓、玫玫、愷愷在下課後先過去餐廳,不久後羅nini也過來了,剩下張太太和阿伯還沒到。

當我們點餐完畢且開始享用之時,我們看到了阿伯的身影,我叫了一下他,可是他沒聽見,就這樣找了2間餐廳,後來用電話聯絡終於找到,可是在張太太和阿伯一起出現時,後面還跟了一個A班的人,一個大家避之不及的人,原本想說應該只是路過而已。位子只剩下我和霓霓這桌的兩個預設位子以及另外搬的兩張椅子,張太太在霓霓旁邊的位子坐下,而阿伯在我旁邊坐下(OS:張太太!我沒誘拐妳前夫!話說妳是我阿嬤兼任婆婆呢!),而那個人也跟著坐到另兩張椅子的其中一張。

這還沒什麼,後來我和霓霓去萊爾富要買東西回來後,正和霓霓、張太太說著話,那個人突然對著我說「妳每次穿粉紅色都很好看耶!很適合妳,而且很有氣質」,靠!我們正在說話耶,這樣突然插嘴已經很不禮貌了,更何況又是跟話題完全搭不上邊的隻字片語!害我愣在那邊。

 

被讚美就該表示謝意,可是我一向不習慣被讚美,這會讓我不知所措;被熟人以及陌生人讚美,可以說聲謝謝,但對她這個半生不熟的人,我無法應對。在她插嘴讚美的當下,我心裡直覺反應就是虛偽!或許只是想找話題融入我們,可惜用錯了方法,這只會更顯得突兀而已。況且我自知我並不好看,而且審美觀也不是頂好,讚美的字眼用在我身上?省省吧!

真正的氣質只有在我安靜才會有吧?!而氣死人的特質倒是隨時都有!

 

她過去我曾經接觸過,在一年級的通識課上,但也沒完全真正認識,只是基本的問候而已。

她喜歡裝熟,我最討厭的就是愛裝熟的人。

她喜歡偷聽人家說話,然後突然插嘴,這也讓我很反感。

最重要的是,她的磁場跟我磁場的並不同,所以一樣搭不上邊。

 

 

冷月//*2007.03.20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831118

 回應文章

冷月夢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nini
2007/03/22 13:24

那是我太利害,才會符合你的想法,哈哈哈。

有意讓他加入?!

x的,我可以翻臉嗎?

不過,管他們是否會不高興。

少數就是要服從多數!

況且,團體只進行8次,小虹說每個人都要當一次領導者!

這樣會變成一個沒當到領導者耶!

又談的是隱私的,難保他不會去張揚= =+


nini
..
2007/03/22 09:19

寫的真好,完全就是我的想法...

不過~不需要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嘛!!!

告訴你一件事....據說阿伯很有意要他加入我們...只是我們是說需要大家討論...所以~今天晚上的會議是很重要的!!!!


冷月夢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Q圓圓
2007/03/20 20:16

哈,卡到陰?!明明是你不受系統歡迎= =+

小虹說的,有好也有壞啦!

不能逼迫自己去喜歡討厭的人,但是當將來也是有可能面對像這樣的Client。

只是她的比喻也不盡然全對啦,畢竟同學不是Client;而社工將來是接案那類的。

A班那傢伙!妳有聽到張太太說為何她會出現嗎?

她去找老師出來,剛好遇到,她就一路一直跟了= =

她都能在路上攔截陌生人載她了,哈哈!見怪不怪。


Q圓圓
幹!留言第五次...到底成不成功啊?卡到陰?!
2007/03/20 19:55
老師說的話有些出入
難不成讀社工的人 就活該要逼自己接受不喜歡的人嗎?
不是看不見優點 只是
缺點永遠比優點來得更教人注目
..............
a班那位同學
虛偽得可以
不過只是他搭訕別人的手段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