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鬼小鬼,當真不要命?
2009/03/20 23:00:15瀏覽274|回應1|推薦0

唉,真不樂觀,我的星期日假期又要飛走了。

原本標題會是【我要徵假日工讀生啦】,但是呢,二個小鬼又做了好事,所以頭條又是他們的了。

究竟宇宇和辰辰又幹了什麼豐功偉業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頭條

中午大家進去飯廳吃飯的時候,五伯母就說:那二個小鬼呢?要看好,不然等下又溜進去亂搞。二伯母說:在房間,我已經把機器的總電源關掉了。嗯,在房間,那大家可以安心吃飯了。

五伯母吃飽後,繞去看看,想說房間門鎖著,本來要進去工作間繼續工作,但實在太安靜,所以決定進去看看,於是叫小鬼來開門,整個太驚嚇了!!那是我奶奶的房間,有很多瓶瓶罐罐的藥,但是都有收好,而小鬼去翻了出來因為臭藥丸(我不知道國語叫啥?)蓋子太緊,打不開丟在一旁,然後把銀寶善純(我不會打啦~~)整瓶倒出來,如果只是倒出來沒有什麼,可怕的是,宇宇把那些拿進去嘴巴含著,然後又吐到垃圾桶,還很聰明喔,把垃圾桶放在床上要吐出來的時候才不用跑太遠就這樣玩了31幸好五伯母最後有進去看,不然會更壯觀辰辰很乖,沒有這樣玩

是該慶幸,他們翻出來的不是糖一錠(我還是不會打),不然鐵定會吞下去。小鬼,你們就不能安份一點嗎?每天都要演一齣驚心動魄的戲碼。雖然我們小時候也很皮,但也不會玩到奶奶的房間去;不過,當時我們像他們這樣的年紀時,爺爺還沒病倒,所以房間還在二樓,我們會上二樓的房間玩,但沒玩到爺爺奶奶的房間去。這次可是氣壞奶奶了,還拿竹掃把的竹子要打那二個小鬼。

小條

第一、     辰辰早上一睡醒,就跟他奶奶說:我要去幫忙姑姑包裝。我媽說他是吵班的,因為玩個二、三塊,看到宇宇來了,就一起去玩啦。

 

第二、     宇宇原本在騎腳踏車,但看到辰辰在打鼓,就腳踏車丟著,衝非常快去拿他的鼓,邊走邊打(他還滿有規律的,還會走腳步是個人才!)結果就去打了辰辰一下= =+我說,你一定要這麼皮嗎?人家辰辰又沒把你怎樣!大人們戲稱,因為辰辰比他早打鼓,他不開心,所以才打辰辰。

 

第三、     第三件是前幾天發生的。宇宇對辰辰說:弟弟,你會熱嗎?我開冷氣給你吹~~說完,跑去辰辰腳踏車後面【裝模作樣】一下表示他已經開冷氣了

 

第四、     再來這件,也是前幾天發生的。宇宇看到他奶奶蹲著(應該是在檢查機器吧),就跟他奶奶說:阿嬤,妳蹲著會痠,我拿椅子給妳坐。說完馬上去搬了張椅子,真的很貼心,不調皮的話

 

第五、     最後件,工廠裡面有很多種箱子,空箱子、裝線的箱子、裝成品的箱子,這都是宇宇和辰辰的玩具,不管多重,他們都有力氣搬下來玩;宇的爺爺看到他們往倉庫走進去,就說:又跑進去【奮鬥】了,然後馬上跟進去,因為,他們會把排列整齊的箱子,一箱一箱搬下來,話說,那箱子我搬不動耶

 

嗯,大概就這些吧,如果忘了,明天再繼續。

 

今天比昨天好多了,昨天整個腰酸背痛,今天不會嘍~~

但是,手好痠啊因為一分鐘內重複幾十次同樣的動作,就這樣循環

是不是不該那麼倔呢?苦的可是自己

 

大約十點左右,抽了點時間去剪瀏海,人家還是想修分岔啦~~可是媽媽說不用,奇怪,是我自己付錢,到底在反對什麼意思的?因為修要$350,剪瀏海$50,那一起剪也是$350啊,這次只剪瀏海,下次又要去修分岔,分二次要$400耶。唉,算了,不差那$50。

 

接近中午的時候,媽媽就說:趁妳二伯父在裡面,去叫他幫妳搬一包袋子。

我說:不用啦~~(因為二伯父手在痛,不好意思麻煩他他已經夠辛苦了)

媽說:喔,那我中午再幫妳。

我說:不用,我這些包完就要回家了

結果這句剛好被二伯父聽到,他馬上回頭,進去幫我搬一包出來。

我就說:謝謝啊~

他說:趕快搬來給妳,免得被妳溜回家,可會苦了我們這些老人班。

哦呵呵,還是要靠我和六堂姊來完成啊~~

聽說下禮拜還要繼續做,因為還有另外一批。

 

大伯母來工廠,又跑來跟我說:【我的xx(我還是沒搞清楚那是誰)今天看到妳,跟我說妳越來越漂亮了,跟以前差很多呢~也比以前瘦。我就跟她說我很喜歡妳的腿……】講了一堆,我也忘了還說了什麼,腿是有什麼好喜歡的,那麼粗…= =|||

 

昨天有跟媽媽說學校要開社工師的課程,媽媽就叫我去參加。

今天就又跟我說:我之前去幫妳算過命,那個人說妳命中帶師字,所以我才希望妳能去考看看,說不定真的好運就考上社工師了(一堆,省略)

唉,自己有幾兩重,清楚的很,那是不可能的啦~~畢竟,自從那件事之後,我就從來都不是個認真的學生。

爲什麼一定要相信算命的呢?就算相信好了,為什麼命帶師字就得去考社工師?

職業千百種,帶師字的又不是只有社工師一個

或許有人會覺得,既然唸了社工系,就該朝社工相關發展,但我不甘心就這樣當一個社工。

或者該說,我的專業自信是負值(因為對於課業,我沒下過功夫嘛),我不想這樣去害案主。

雖然在實習的時候,我覺得其實當一個社工,也還不錯,但是真正要選擇,我還是會想逃。

可是呢,媽媽還是一直希望我能去考看看。

唉,我要焦慮了,到底要當一個聽話的孩子,還是自主的孩子呢?

我的人生劇本,是該由我來寫,對吧?

 

對了,今天跑去50嵐買飲料,才曉得,50嵐現在也有開發票耶!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啊????

最近喝的冰淇淋紅茶,都是男友買給我喝的,好久沒自己去50嵐買飲料了

 

 

很抱歉,又是一篇落落長的日誌,我知道看得很辛苦;但是,我還是不想分成兩篇。

很有耐心看到最後的你/妳,我很感謝你/妳願意花時間來看我碎碎唸;所以,再送個飛吻>3<

 

 

 

 

冷月//*2009.03.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2765673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玩藥丸那裡差點沒尖叫.
2009/03/21 15:58

看到玩藥丸那裡差點沒尖叫.

后,吊起來打吊起來打!

想想,那我們家二個跟你家的比起來.我們家的算乖耶.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冷月夢舞~*(love101201) 於 2009-03-22 00:01 回覆:

對啊,超誇張的,那個明明有藥味,他平常根本非常討厭吃藥,結果把藥丸丟進嘴裡含著再吐掉...真的是該慶幸,他拿到的不是外表裹著甜味的藥丸。

他們二個的奶奶,在事發後,有打他們。

厚厚,可能知道自己做錯事吧,所以不敢哭。

不然平常二個小鬼,只要互碰到對方一下,就嚎啕大哭耶!

幸好他們六月就要滿三歲了,辰辰要送去唸幼稚園。

宇宇還要看他爸媽的意思,至少送一個唸書,剩一個也玩不出什麼大花樣來。

我奶奶在這藥丸的事件後,就說:通庄(台語)沒看過這麼皮的孩子,簡直無法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