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冬奇遇記
2012/12/10 20:03:50瀏覽210|回應0|推薦26

    【冬冬奇遇記】

  冬冬,是近日大妹新買的一隻博美犬,似才剛斷奶不久。可能
是沒經驗還是疏忽的關係,冬冬買來時,大便即出現泥狀現象。果
不期然,隔沒幾天冬冬即出現血便下痢的情形,而且還併發嘔吐。
大妹情急之下,便趕緊送牠到動物醫院醫治。

  起初,在甲醫院打了二針,但是狀況並不見好轉,醫生診斷為
腸炎。於是擔心的大妹又替冬冬轉到比較具規模的乙動物醫院。這
次又打針又吊點滴的,冬冬在這裡又折騰了一天,此時已一付病懨
懨的令人好不心疼。結果,醫生判斷說大概要住院觀察一個禮拜,
而且還不敢保證會痊癒。

  賣幼犬給大妹的寵物店主跟大妹提醒,說一般狗兒得這種腸炎
十之八九都救不回來,叫她有心裡準備,並審慎評估、考慮是否要
再花錢如醫囑所謂再住院幾天觀察(一天至少要花一千六百元)。

  或許是冬冬命不該絕吧!我聽到冬冬病危,遂打電話詢問大妹
冬冬的狀況,她說決定要領回來並拜託寵物店主幫忙處理冬冬的「
後事」。我本來是想建議她轉到我認識的一位動物醫生,又想到那
裡可能也只是打針、吊點滴而已。既然大妹想放棄了,於是我叫她
隔天一早就把冬冬領回家,並順道來我店裡拿中藥給冬冬吃。

  掛上電話,腦海便開始梭巡記憶中的哪一味藥可以給冬冬吃。
忽然憶及有一味中藥似可治此病。為確認遂拿起《本草》並隨手一
翻。結果,令人感到意外的事發生了,在一本幾百頁的書裡我隨手
一翻便翻到我所憶及的那味中藥。

  我高興的向父親與友人述說這個巧合,父親遂道:「這狗有救
了。」於是我再加上幾味輔助藥,馬上磨成粉末,等著明天給冬冬
吃。因為隔天要上山禮佛,無暇親自給冬冬灌食,所以只好交代大
妹如何調藥給冬冬吃。

    隔天下午,我人還在山上便接到大妹來電,說冬冬服了第一次
藥後,過了約二小時一次就排了一大堆的糞便,而且還不是像下痢
的樣子,冬冬排了便後,便開始走動活躍起來了。我聽到後心下始
安心下來,心想這樣應該是沒問題了。便吩付她別給冬冬吃東西,
隔四小時後再餵一次藥,直到把藥吃完再於睡前給冬冬一頓少量的
西莎吃就好。
 
    第二天,近中午再打電話去問,說冬冬已能大出正常硬度的糞
便,而且動止活潑,痊癒後的冬冬愛找人玩更惹人憐愛。大妹終於
就此轉憂為喜。

  今天看到大妹手機裡活蹦亂跳的冬冬,心裡也為牠跟大妹的緣
份獻上我默默地祝福。
lotus  2012.12.1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168&aid=7123769